【為台灣缺水現況代禱】



     近日缺水危機充斥在台灣中南部地區,桃園以南各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也持續下降,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4月6日已開始實施供5停2的分區限水。

     極端氣候影響降雨量,為水資源管理帶來極大挑戰,部分水庫蓄水量日益遞減,台南白河水庫蓄水量甚至已降為0。新竹、苗栗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率僅8%、新竹寶山第二水庫9%、苗栗明德水庫10.7%、苗栗、台中鯉魚潭水庫9.7%、台中德基水庫5.4%、嘉義、台南曾文水庫11.6%、南投霧社水庫17.1%......。

     據三立新聞報導,5日於南投日月潭「伊達邵地區」,有住戶打開水龍頭,發現流出泥巴水,至少有1,000多人受影響。

     各地水情仍持續惡化,去年至今降雨稀少,民眾均期望能趕快下雨,解決缺水問題。水利署也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

     工業區於今年2月底也開始限水,其中桃園、台中、新竹和苗栗的工廠被要求減少耗水量達11%。為了迎戰缺水危機,全球最大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執行董事長劉德音回應,有賴各廠區節制和供應商的努力,盼能一起度過難關。
.
.
歷代志下7:13-14
7: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
.
請代禱:
1. 為全台灣的缺水情況齊心祈求,求主施恩,在近期降下充沛雨水,增加中南部水庫儲水量,以解除旱象。
2. 為台灣民眾及各類產業節約用水,以及政府部門開發廢水回收再使用的技術代禱。
.
.
.
#waterrationing #waterscarcity #Taiwan #drought #GodsKingdom #UnitedPrayerMagazine #Prayer

《禱告雜誌》有聲書﹗﹗
歡迎閱讀、聆聽、訂閱和分享。一起禱告!!

Spotify► https://spoti.fi/39Ke8sg
Apple► https://apple.co/3rlZjCd
Google Podcast► https://bit.ly/3trmf4H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