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拿大、美國熱浪禱告】




 
     全球暖化嚴重,氣候異常,熱浪席捲美國與加拿大,導致美國太平洋沿岸大城氣溫創新高,加拿大卑詩省李頓村(British Columbia Lytton)更連續3天刷新近50度的高溫紀錄,超過230人在這波熱浪中身亡。
 

     外媒報導指出,加拿大及美國西部的高溫由熱蓋現象(heat dome)造成。北美上空形成高氣壓,籠罩範圍從加州一路延伸至北極地區。在高氣壓的影響之下,熱空氣上升,但高氣壓導致熱空氣回到地表,這樣的循環,使氣溫持續飆升。
 

     由於熱浪來襲,卑詩省已於週二關閉中小學和大學。同時,因為以往當地夏天並不炎熱,民眾家中多半沒有購置冷氣等設備,因而賣場電扇與冷氣均被搶購一空。
 

     同時,也有專家表示,未來將因氣候變遷影響,增加極端氣候,如熱浪的頻率。美國國家氣候評估報告(US 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提及,由1895年以來的數據來看,近年出現的持續高溫是「前所未見」。
 
 
     另據《CBC》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海洋生物學家Chris Harley在6月下旬,曾走訪溫哥華的基斯蘭奴海灘(Kitsilano Beach),聞到了陣陣的腐臭味,海灘上鋪滿數不清的貽貝、蛤蜊、海星和蝸牛等海洋生物死亡,他估計上週創下紀錄的熱浪,已經殺死超過10億生活在Salish Sea的沿海生物。
 

     Chris表示,生活在沿岸的貽貝等潮間帶動物,可以在短時間內承受30多度的高溫,但是無法忍受熱浪的襲擊。由於貽貝和蛤蜊有助於過濾海水,這些生物的死亡會暫時影響水質,雖然可能會在2年內恢復,但因為氣候變化,隨著生態損失不斷擴大,最後這些濾食性動物的數量,可能無法達到我們的期待。
.
.
請代禱:
1. 為人類多年來過度開發與生產製造,造成現今氣候及段變化,悔改禱告,求主赦免;也為人人過簡樸、減碳的生活禱告。
.
2. 為加拿大和美國在熱浪下的人民生活禱告,求主幫助政府和民眾知道如何處於熱浪下仍節約能源,平安、健康的度過這炎熱的夏天。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