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疫情與勞工禱告】


 
• 防疫措施鬆綁逐步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9日公布新增36例確診個案,為3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增12例死亡。
 

     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因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持續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其中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場所鬆綁乃需遵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人員健康管理等。
 
 
• 受僱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

     繼職業工會勞工打工族1萬元紓困政策後,勞動部昨(8)日再宣布將對受僱勞工發給1萬元生活補貼。
 

     但有五項條件,依勞動部規劃,除不能領取其他紓困、4月30日當天不能在職業工會投保外,在職勞工只要在4月30日已參加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以上至34,800元以下者,只要證明5月或6月任一個月的實際薪資減損達20%以上,且目前仍在職者,就可提出申請。
 

     若是打工族但投保薪資達24,000元以上,也可申請補貼。
 

     勞動部估計約有80萬人受惠,規劃將在7月12日與23日分兩梯次開放申請。
.
.
請代禱:
1. 為台灣疫情減緩持續感恩及仰望禱告。願主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統府及地方政府團隊智慧,讓他們更有策略性的防疫措施及為全國人民生活作出適當引導及補助。
.
2. 為微解封下的台灣勞工生活、家庭、工作等面向維持平穩禱告。求神保守台灣疫苗充足,提升國人接種率,有效抵抗病毒。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