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俄羅斯、巴西疫情嚴峻禱告】



• 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研究
     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具有超強傳播力,目前已入侵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甚至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的主要感染病毒株。近日外媒報導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的傳播力比原本的新冠肺炎病毒還要強上225%。
 
     同時中國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在病毒基因分析論壇「virological」發布研究報告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在患者體內呼吸道中的自我複製速度,比原版病毒快上千倍之多。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會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或地區中快速的傳播,目前僅能仰賴讓民眾接種授權疫苗來避免感染、住院,或是因為重症而死亡。
 
• 俄羅斯境內Delta變種病毒蔓延
     外媒報導,俄羅斯冠狀病毒工作小組10日通報2萬5,082例確診、破紀錄的752名染疫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則達到14萬2,253人。該國累計病例數量則達到575萬8,300例。
 
     自6月初以來,俄羅斯染疫人數遽增。當時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都約在9,000人左右,7月初夏季開始時就暴增至超過2萬3,000人。數據顯示今年6月的死亡率較去年同期增加13.9%。.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署長Anna Popova表示,66%的病例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
 
• 巴西疫情持續升溫
     巴西衛生部10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205人染疫不治,累計病故增至53萬2,893例,排名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
 
     外媒報導,南美洲最大國家巴西新增4萬8,504人染疫,累計確診攀升至1,906萬9,003例,排名全球第3高,僅次於美國和印度。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ButanVac」,9日展開第一階段人體臨床試驗。
 
     大多數巴西人對極右翼總統Jair Bolsonaro不滿,認為疫情漫延責任在於他不相信科學,導致政府太晚購買疫苗,造成多人生命喪失。他的支持率處現於歷史最低水平,全國範圍內發生了一系列抗議活動,最高法院已授權開展刑事調查。
.
.
請代禱:
1. 為巴西、俄羅斯國內Delta病毒停止蔓延、政府與民眾積極有效的防疫禱告,同時求神安慰那些失喪家人的人心。
.
2. 為全球落入Delta病毒侵害的國家禱告,求神使充足的疫苗能輸出到貧窮國家供民眾施打,以终止病毒的肆虐。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