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國森林大火撲滅代禱】




• 美國加州野火蔓延,2城鎮成焦土
          北半球多國夏季高溫熱浪肆虐,美國加州北部因此野火蔓延,已有兩個城鎮遭大火燒為焦土,截至8月9日共8人失蹤。

          遭摧毀的2個城鎮分別是格林維爾(Greenville)與坎提登(Canyondam),格林維爾是歷史悠久的淘金小鎮,當地超過1世紀的歷史木製建築慘遭祝融,幾乎化為灰燼。

          全美14州約爆發百場野火。加州各地約有12處火場,其中之一的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是美國境內現行最大的野火,燒毀面積不斷增加,8月8日躍升為加州史上第2大規模的森林大火。迪克西至少已延燒3週,摧毀約46.3萬英畝土地(約1873平方公里),當局目前僅控制21%。


• 芬蘭正在對抗5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以北約500公里處、波斯尼亞灣(Gulf of Bothnia)周圍的森林自7月26日開始至7月29日傍晚大火延燒數百公頃,這是芬蘭繼1971年1,600公頃的森林大火後,有紀錄以來第二嚴重的森林大火。

          外媒報導,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執行副總Frans Timmermans說:「人類已經對全球森林的存續帶來了巨大壓力,而野火是一個額外的威脅,由於氣溫升高和乾旱加劇,發生野火的風險急遽升高,未來加強森林保護、更好的預防措施和更快的反應機制至關重要。」

• 希臘雅典埃維亞島森林野火延燒多日

          希臘大規模致命森林大火蔓延11天,造成2人死亡,導致居民大規模疏散。7日大火繼續燃燒,吞噬了大片森林和房屋。希臘通訊社消息說兩名嫌疑人被捕。

          希臘消防官員說,至少1,450名希臘消防員,在其他國家增援部隊的協助下,正在與雅典以北、首都以東200公里的埃維亞島的5場大火及西部伯羅奔尼撒半島的3場大火展開激烈搏鬥。

          除了埃維亞島上的大火,在伯羅奔尼撒半島,奧林匹亞考古遺址以東,及馬格納和麥西尼亞地區有數百公頃的土地也被燒毀。5,000多名居民和遊客被迫逃離馬格納,據該市的市長Eleni Drakoulakou估計,這個山區和旅遊區東部的50%的地區已被燒毀。

          7日上午,希臘總理基里亞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雅典消防隊總部承諾稱,將在受火災影響的地區迅速重新造林。

• 土耳其野火6天延燒35省 

          土耳其森林野火延燒6天、波及35省,部分火勢無減緩跡象。風勢和逾攝氏40度高溫增添滅火挑戰,既有火勢未及撲滅,新火苗又竄出。當局已投入9架國造無人機進行灌救。當局指出,7月28日至今,35個省已經發生129場森林野火,其中122起受到控制。土耳其政府承諾會重建毀損民宅,補償受災地區損失。

          據土耳其農業和林業部6日消息,南部地區還有12處林火,其中10處位於安塔利亞省和穆拉省這兩個熱門旅遊地。

          隨著北半球氣溫升高,發生野火的風險也持續增加,歐盟適應氣候變遷策略(EU strategy on adaptation to climate change)的報告分析指出,氣候變遷預計將增加歐洲的森林火災風險,或許很難證明氣候變遷會直接導致森林發生火災,但不可否認的是,極端天氣和乾旱會使火災持續時間更長、強度更大。
.
.
請代禱:
1. 為美國、芬蘭、希臘、土耳其氣溫下降,森林大火被撲滅禱告。求神保護居民和滅火人員安全。
.
2. 為氣候恢復正常禱告,求神激動全球各國力行節能減碳,善盡地球管家職責。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