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國內戰亂代禱】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10日加強對阿富汗領土的控制,攻下北部兩城,其中一城距離首都喀布爾僅200公里;塔利班和政府官員先前證實,塔利班民兵組織已經在最近幾天奪下在北部、西部和南部的6個省會。數以萬計民眾逃離北方家園,轉往相對安全的喀布爾和其他市中心。

          目前塔利班已掌握阿富汗65%的國土,塔利班戰士也已進入政府設施。他們努力奮戰以打敗美國所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大多數的政府軍已撤離。塔利班準備重新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法律。

          阿富汗國家災害管理局局長Gulam Bahauddin Jailani透露,阿富汗34個省中有25個省處於戰鬥中,而在過去2個月,已有6萬家庭流離失所,其中大多數在喀布爾尋求避難。而據當地居民轉述,阿富汗安全部隊正往柯拉迪沙漠一處阿富汗大型軍事基地撤退。

          儘管阿富汗出現流血戰事,有8個省會陸續遭塔利班攻破,美國總統拜登仍無意將美軍8月31日的最後撤軍期限往延後,而是敦促阿富汗各方領袖「團結一致」、「為自己國家戰鬥」。

          在喀布爾,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表示,他正尋求多年來和他意見不合的地區民兵團體的協助。他呼籲民眾捍衛阿富汗人的「民主體制」。
.
.
請代禱:
1. 為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之間近日的武力衝突禱告,求神介入,使國中太平、人民平安度日。
.
2. 為阿富汗總統與領導團隊合一,願意謙卑尋求神的幫助,得以逆轉局勢,終結20年之久的戰爭。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