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病毒終止擴散禱告】



     在變種毒株威脅下,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經突破2億人。從1億確診,增加到兩億,只花了半年。世衛預估,2022年初染疫人口總數將突破3億人。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我們是否會達到3億病例數,以及我們還要多久累積到3億,決定在所有人手中。」

 秘魯變種Lambda病毒擴散全球30多國

     美國也將宣布讓國民開打第3劑疫苗,為要壓制Delta疫情。但最近卻又傳出傳播力更強的秘魯變種Lambda,感染者已破千例。

     世衛組織於2021年6月把Lambda列為「需留意變種」,但有學者認為,它的傳播力跟毒性已變強,應往上調至「需關注變種」。目前四種需關注的變種毒株為:Alpha、Beta、Gamma和Delta。

 西非出現馬堡病毒確診者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西非國家幾內亞(Guinea)7月25日出現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確診病例,並在8月2日病逝,目前已匡列155位親密接觸者。

     馬堡病毒被認為是伊波拉病毒的近親,帶有極強傳染性,其病毒症狀包括使人突然高燒、頭痛、肌肉疼痛、腹瀉和各種孔口出血致死,目前尚無針對馬堡病毒的治療方法,只能多喝水並治療特定症狀,來提高患者的生存機會。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在聲明中表示:「馬堡病毒有可能廣泛傳播,這意味著我們需要阻止它的發展」。目前正努力尋找可能與死者有過接觸的人,已經確定有包括1名醫療人員在內的4名高風險接觸者。

     自1967年以來,馬堡病毒一共爆發12次重大疫情,主要發生在非洲南部和東部。幾內亞是2014到2016年間,西非洲伊波拉疫情大流行的發源地,當時造成上萬人死亡,今年稍早還曾經短暫爆發第二波伊波拉病毒,兩個月前才宣告終結。
.
.
請代禱:
1. 為新冠病毒停止在各國中變種及擴散禱告,也為全球有效疫苗的生產與供應充足禱告。
2. 為人類謙卑悔改轉向神禱告。求神憐憫世人,賜下方法或超自然介入,终止全球的疫情。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