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內戰代禱】


 
     隨著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迅速攻城掠地,一週內攻下10座省會,昨日(12日)已拿下位居重要戰略位置的加茲尼(Ghazni),塔利班距離首都喀布爾僅150公里。
 
 美英派兵協助當地大使館人員能安全撤離

     美國與英國則同日表示,將分別派遣3,000名及600名軍人前往阿富汗,以疏散及協助美國、英國大使館人員安全撤離。
 
 中俄聯合反恐演習,關注塔利班的推進

     而本週,北京和莫斯科在中國西北地區舉行一個大型的聯合反恐演習,超過1萬名來自中、俄的士兵,目前部署在中國的寧夏回族自治區,配備有大量的火砲,飛機和裝甲車,凸顯中俄共同關注中亞門戶阿富汗恐怖組織塔利班推進的軍事攻勢。據兩國國防部聲明,演習側重於反恐及聯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阿富汗民眾開始逃離家園

     數以萬計阿富汗民眾逃離家園。稍早前,6個歐洲聯盟成員國奧地利、丹麥、比利時、荷蘭、希臘及德國致函歐盟,支持執行遣返境內申請庇護遭拒的阿富汗難民,認為一旦停止遣返將「發出錯誤的訊號」,激勵更多阿富汗人前往歐盟。不過,隨阿富汗情勢快速惡化,6歐盟成員國立場開始不一致。德國和荷蘭改口暫時不遣返;比利時12日則表示無意停止遣返。
 

     其中希臘堅定支持遣返立場,移民部長Notis Mitarachi近日表示,密切關注阿富汗的不穩定情勢,呼籲歐盟須積極預防後續可能問題。他指歐盟還沒有準備好,若更多阿富汗人前來歐洲,將再次面對類似2015年的難民危機(註1)。
.
.
請代禱:
1. 為逃離阿富汗的難民禱告,求神幫助他們,在逃難過程中有平安,也能得到國際支援、接納及給予庇護。
.
2. 為塔利班所帶來的國際動蕩禱告,求神介入,阻止軍事力量擴至中、俄兩國,甚至引發戰爭。
.
註1﹕
2015年,希臘處於難民危機前線,包括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大量民眾,穿越地中海抵達希臘,為歐洲社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