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海地、土耳其救災工作代禱】



     近期各國洪災頻傳,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區自11日遭到洪水和土石流襲擊,仍有300多人失蹤。兩國災情嚴重,搜救工作顯得困難。

 海地14日強震,逾1297死
     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據當地政府最新消息,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約1,300人,超過5,700人輕重傷,另有近3,000棟房屋徹底倒塌,當局宣布進入1個月的緊急狀態。

     目前仍有許多受困民眾被埋在倒塌房屋與瓦礫堆中,粗略估計仍有上百人受困,確切失蹤人數更是不可計算。當地有民眾持續試圖徒手挖開瓦礫,希望搶救遭到掩埋的人。而海地西南部的災情最為慘重,其中靠近震央的萊凱(Les Cayes)最嚴重。強震造成大量建築物損毀,流離失所的民眾只能在大街上等待,且現場餘震不斷,也讓災民不敢大意。

     與此同時,氣象預報指出熱帶風暴,預計將於16日晚間登陸,屆時帶來豪大雨,可能會造成洪水或土石流,讓搜救工作更加困難。

     聯合國(U.N.)官員今天表示,應該要建立一條穿越海地幫派猖獗地區的「人道主義走廊」,以使援助物資能送達受地震重創的南部地區。


 土耳其北部暴雨成災、山洪暴發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三(11日)土耳其北部黑海沿岸持續暴雨後,卡斯塔莫努省博茲庫特縣的埃濟內溪山洪暴發。大量汽車被沖走、多幢建築物嚴重受損。洪水沖毀橋樑,並造成路面坍塌,導致多個災區交通中斷,近200個村莊斷電。

     官方宣布當地目前造成最少62人死亡,10多人失蹤。而錫諾普省及巴爾滕省,亦分別有9人和1人死亡,受災的3省已有近6,500人投入救災工作,近2,500名災民被直升機和船隻疏散到安全地方。

     早前土耳其才剛撲滅主要在愛琴海、地中海地區延燒至少15天的森林野火,黑海地區又發生嚴重水災。而土耳其南部仍繼續有山火肆虐。一架救火直昇機在卡赫拉曼馬拉什救援期間墜毀,俄羅斯人說,機上5名蘇聯人員和3名土耳其人死亡。
.

.
請代禱:
1. 為海地餘震停止,不再造成破壞代禱,為搜救人員與民眾平安、搜救過程和物資輸送順利禱告。
.
2. 為土耳其北部黑海沿岸地區水災受災區整頓與民眾家園重建,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禱告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