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代禱】




•  塔利班有意列出清算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重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矢言不會報復反對者,但聯合國機密文件指出,他們正加緊搜捕曾與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共事的人。

          負責為聯合國評估威脅的挪威全球分析中心(Norwegian Center for Global Analyses),於18日發布一份報告,內容提到,塔利班列出打算審問及懲處對象的「優先名單」,包括曾為美國及北約部隊工作的阿富汗平民,以及他們所在地點,逐家逐戶尋人,要求目標人物自首,否則將拘捕或殺害他們的家人。

          文件內容也指出,阿富汗政府軍、警隊、政府調查小組的核心成員,屬於被清算的高危險人士,並引述一封塔利班16日寫給阿富汗反恐官員的信件,要求對方向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在喀布爾的軍事及情報委員會報到,否則將依據伊斯蘭律法對待其家人。

          除挨家挨戶搜索,塔利班在前往喀布爾機場的路上,會對個人進行盤查,在喀布爾、賈拉拉巴德在內的主要城市均設立了檢查站。塔利班正迅速招募線人與塔利班政權合作,不排除受清算對象將受到酷刑甚至處決。這將危及西方情報部門的網絡、方法和能力,是否能應對未來的塔利班、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主義威脅。

   代理總統強調「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還沒有滅亡

          19日塔利班發言人Zabihullah Mujahid展開首場記者會,正式宣佈「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成立。聲明指出,在英國放棄控制阿富汗的102年後,阿富汗再次從殖民統治中獨立,並且為公民和外交團體提供安全保障。發言人同時指出,希望與其他國家建立和平關係,也將「在伊斯蘭法的框架內」尊重女性權利。

          至於各國是否承認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則需視乎各國領導表態。

          而雖然阿富汗總統甘尼逃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第一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卻選擇留守,在阿國北部的潘傑希爾山谷(Panjshir Valley)堅持抵抗,17日依據《阿富汗憲法》第60條與67條宣佈接任代理總統,表示他會一直與他的人民同在,強調「阿富汗不是越南」、「我們沒有失去意志」,並誓言:「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呼籲所有人加入抵抗行列。

          據18日最新消息,副總統軍隊已從塔利班手上,奪回東部帕爾旺省的首府恰里卡爾(Charikar)地區的控制權,雙方正展開激烈對決。拒絕投降的阿富汗政府軍和杜斯塔姆將軍的部隊,一萬名戰士正攜武器前往潘傑希爾省,準備和當地的武裝力量一同對抗塔利班。
.
.
請代禱:
1. 為曾與北約或美軍及其盟友一起工作的阿富汗國民,能逐漸得到國際間的支援,順利離開阿富汗,以免受到塔利班的殘酷對待代禱。
.
2. 為塔利班信守承諾,不進行搜索或殺害人民禱告,也為當地基督徒平安禱告。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