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幾內亞政變代禱】



 西非國家幾內亞5日發生政府軍叛變 解散現有政府

  外媒報導,西非國家幾內亞特種部隊於5日發動政變,由於總統Alpha Conde在先前極富爭議的總統大選中獲選,不滿結果的政府軍於是發動政變。

  特種部隊指揮官在國營電視台宣布:解散現有政府,成立軍政府,並即時取消憲法,宣布宵禁並關閉國家邊境。他指軍方之所以接管政權,基於國家利益,強調不能只由一個人處理國家事務,原因包括政府運作失調、貪腐及「踐踏公民權利」。必須將權力交還給民眾,又形容國家發展嚴重落後,民眾是時候醒覺。

  現年83歲的幾內亞總統已遭軍方扣押。軍方指他未有受傷,強調他人身安全獲得保證。

  目前聯合國與非洲聯盟也共同譴責幾內亞政府軍的叛變行為,要求他們盡快交還政權,還有釋放總統Alpha Conde。

  當地不少年輕國民卻到街道慶祝,甚至眾人狂歡,控制住局勢後,軍方再次出現在電視上,宣布:「將自晚上8點實施宵禁,隔天公務員必須上班。」
.
.
請代禱:
1. 為幾內亞政變後的改革代禱,願國與國之間、支持與反對總統者不致造成衝突,並為軍政府與幾內亞國民間的和平守望。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