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福建疫情、香港長者疫苗接種代禱】



 Delta變異株在中國福建省擴散
  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莆田巿於10日爆出Delta新冠變異株確診,至昨(12)日本土疫情傳播鏈已增至68人,其中莆田64人(確診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泉州市4例。

  為避免疫情持續向外擴散,莆田市官方已宣布12日起,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本市」,若因就醫、工務等原因確需出入,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這波疫情發生在南京相關疫情剛結束,中秋、十一假期尚未來臨,人民流動高峰期尚未到來,因而未有福建省外病例。疫情集中的楓亭鎮封控區已封城,但8月26日到9月10日,自莆田出省的人數初步計算在3萬左右。疫情是否會在其他省份出現仍待觀察。

香港長者疫苗接種率偏低

  截至9月12日晚8時,約750萬香港人口中,完整疫苗接種者佔總人數的56.6%,但70歲-79歲長者完成疫苗接種的比例僅為該年齡層人口數的32.17%,80歲以上僅為9.76%。

  香港是全球較早開始注射新冠疫苗的地區之一。2月香港開始疫苗接種計劃,而第一批疫苗接種的人群就涵蓋高危人群長者。

  但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出7個月後,香港長者接種率依然很低,未在最需要被保護的群體中形成免疫屏障。專家指出,擔心疫情於秋冬季再臨時,長者有機會最先染疫,更憂慮醫療系統會崩潰。同時,香港若要恢復和中國內地的正常通關,首先應提高疫苗接種率,提高長者的接種率實刻不容緩。

  香港浸會大學「助減香港市民疫苗猶豫研究計劃」於7月至8月期間,以電話調查方式訪問共3,060名香港市民,其中70歲以上長者448人。
主要負責該計劃民意調查部分的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張引對外媒表示:「疫苗剛推出的前期,無論是媒體或甚至一些專業人士,本地或海外的一些媒體對疫苗的質疑聲非常高,這種信息又在市民日常生活中,尤其通過社交媒體傳播,其實很容易提高抗拒或很猶豫的心理。」
.
.
請代禱:
1. 為中國福建省近日激增的Delta變異株疫情守望代禱,儘快找出所有感染源,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2. 為香港政府有更多宣導信息,70歲及以上年長者和香港人民獲得正確信息,提高疫苗接種率,受到保護。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