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升溫減緩代禱】



氣候變遷加劇下。全球均溫超過50度天數比40年前多2倍。2050年2.6億人恐成「氣候難民」

  地球溫室效應持續惡化,各國出現越來越頻繁久旱不雨或暴雨傾盆。專家再度呼籲人類須更積極節能減碳,以減緩地球升溫速度。世界銀行(World Bank)13日發布報告,若不緊急減少全球碳排放量和縮小發展差距。未來30年內,氣候變化或會導致2億人離開自己的家園,以及出現新的移民熱門地,亦即到2050年,氣候變遷將導致全球2.6億多人流離失所。

  英國《BBC》14日發佈一全球天氣數據分析,發現近10年平均氣溫超過攝氏50度的天數,比40年前高出近2倍。

自1980年至2009年,每年氣溫超過50度的天數平均為14天;2010年至2019年,氣溫超過50度的天數已經來到26天,45度以上的天數也比之前多出14天。
50度高溫通常發生在中東或海灣地區,而高溫不管是對人類或大自然都是「致命的」,同時也會給建築物、道路、電力系統帶來很多問題。


  今年11月,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科學家們呼籲各國領導人採取緊急行動,承諾新的減排碳措施,以遏制全球氣溫繼續上升的狀況。
.
.
請代禱:
1. 為11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代禱,求神賜予各國家領袖共同的看見,將減少全球碳排放量和縮小國家間發展差距,放在首要討論重點。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