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疫情終止代禱】




新加坡疫情加劇 添1,178人確診COVID-19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去年底啟動全國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據衛生部統計,截至20日為止,新加坡疫苗覆蓋率人口達82%,84%至少接種一劑。

  但從8月底開始單日新增本土案例數不斷攀升,幾乎以每週倍增的速度增加,18日本土案例再度破千。衛生部21日深夜表示,新增1,178人染疫,包括1,038起社區病例;全國累計79,899人確診。創下新加坡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單日確診人數新高。

  21日新增3起死亡案例,年齡介於62至83歲,其中一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累計65人病故。

  面對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株,新加坡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關注重點為重症及收治於加護病房的人數。每天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當局加強檢測、為60歲及以上的年長者等風險較高族群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等措施來因應;同時擴大實施「居家康復計畫」,讓更多已接種的確診者能在家裡康復,以減輕醫院負擔。


Delta變異株成全球新增病例「高關注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21日表示,現在全球新增病例主要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成為「高關注變異株」,其他3種僅占樣本序列一小部分。

  世衛COVID-19技術主管Maria Van Kerkhove說:「目前Alpha、Beta及Gamma變異株每種傳播率不到1%。世界各地真的大多是感染Delta變異株。」

  她在直播互動中說,Delta變異株到目前為止已在超過185個國家和地區發現。病毒都會隨時間產生突變,包括造成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去年底變異株出現,升高全球威脅,促使世衛開始將它們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以及更加令人擔憂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以便通報疫情因應情況。隸屬於聯合國的世衛之後決定以希臘字母來稱呼COVID-19各變異株,避免最早發現這些變異株的國家遭受汙名化。

  除上述4種「高關注變異株」,還有5種「需留意變異株」,但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其中3種Eta、Iota及Kappa現已降級為「受監控變異株」(Variants Under Monitoring)。
.
.
請代禱:
1. 持續為全球變種病毒能停止變異及疫情终結來代禱,並為較貧窮國家能得著富有國家疫苗之捐贈守望,以及全球疫苗接種覆蓋率增加,以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