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日本地震禱告

台灣「海溝型地震」已到百年週期!學者:恐遇規模8以上強震

  台灣昨日(1月3日)傍晚5時46分在東部花蓮縣外海發生規模6.0地震,全台明顯搖晃,台北震度更達4級,今早7時17分附近地點又再發生規模5.1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一、兩年隱沒帶地震都比過去活躍。對此有學者提醒,現在為隱沒帶地震的活躍期,而大型板塊隱沒型地震的週期約莫百年一次,上次是1920年,未來要小心規模8.0以上地震。
 

日本小笠原群島規模6.3地震! 最大震度5強

  日本小笠原群島在台灣時間4日清晨5點多時偵測到規模6.3地震,但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震央位在小笠原群島父島近海,深度70公里,屬淺層地震。
 
歷經過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日本,現在不只憂心可能發生南海海槽大地震,往北在北海道和東北沿岸的日本海溝和千島海溝,也可能發生規模9以上強震。根據日本官方最新評估,最糟的情況可能導致19.9萬人死亡,是311的10倍以上;日本經濟損失最高也可能超過合台幣7兆。不過如果能及時準備,採取各項減災措施,也可大幅減少人員和經濟損失。

 

  圖/取自Unsplash。攝影者Jose Antonio Gallego Vázquez。(示意圖)

禱告焦點:
1. 求主親自掌權在每個地震帶,將平安的意念放在人的心中。
2. 求主讓當地政府有好的應變措施,將災害的傷害減到最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