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國會議員主教同遭起訴 同性戀言論或招牢獄之災

       【綜合報導】芬蘭國會議員、前芬蘭政府首長拉莎寧(Päivi Räsänen),以及福音派路德教會(Evangelical Lutheran Bishop)芬蘭教區主教波霍拉(Juhana Pohjola),因為信守基督教價值,於昨日(24日)歷經超過6小時的訴訟。當地檢察官控以三起案件,包括社交媒體、2017年出刋的小冊子和電台訪問。全部跟同性戀言論有關。
 
擷取自拉莎寧臉書

       最近拉沙寧接受「捍衛自由聯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訪問,論及醫生工作、反墮胎及精神疾病等。回顧自2019年面臨起訴,兩年間遭警察盤問達13個小時。「我坐在那邊,把聖經放在桌上,直接了當回應警方,你認為裡面使徒保羅如何教導,這些經文論到同性戀,你有什麼看法?」拉莎寧向警察傳講聖經教導,深感「榮幸」。警察甚至一度要求她捨棄相關言論,刪掉社交媒體及網站的文章。法院門外有120位支持者,認同這位勇氣可嘉、堅守真理的「模範」基督徒。
 
       控方認為,聲稱同性戀是罪並不等於無罪,相反指同性戀就是罪(sin),比起罪行(crime)更加嚴重。讉責行為,等於讉責人;讉責同性戀行為,等於要同性戀者摒棄身分。又表示起訴兩人,並非要在宗教法庭審訊異端,每個人均享有宗教自由,認為拉莎寧想法過於極端,反對「非異性戀」生活方式,危害同(雙)性戀及跨性別(LGBT)年輕人族群。
 
       拉莎寧的律師辯護指出,從來沒有攻擊或針對同性戀人士的尊嚴,只是重申聖經對婚姻及性別的信念,每個人都有上帝的形像,同樣尊貴。又引述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聲明,「為了辯護某些思想,發出相關的批評或言論,就算含侮辱性,都不應禁止。」
 
       在法庭上,律師讀出部份保羅書信。拉莎寧否認指控,「我沒有說過,也沒想過要侮辱同性戀者。」拉莎寧同樣在臉書上否認指控,雖然渡過了非常艱難的一天,但感激大家的禱告守望,繼續捍衛宗教及言論自由。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拉莎寧和主教的聆訊,有公平的裁決。
       2. 求主保護基督徒,捍衛一男一女的家庭核心價值及宗教自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