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面臨10年最嚴重旱災 人民缺水缺糧

  【綜合報導】索馬里面臨10年以來最嚴重旱災,自2021年11月至今,單單兩個月超過70萬頭駱駝、綿羊、山羊及牛等牲畜死亡。根據「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報告,數以百萬人遭遇飢荒,被迫離開家園尋求食物及水源。由於牲畜死亡,10個人當中接近6個失去收入來源,而3分之1以上的家庭至少有1人在24小時内没有進食。
 

哈斯辛。來源Facebook@saverhechildren

  「救助兒童會」地區總監哈斯辛(Mohamud Hassin)表示,天氣變化才是最終元凶,「索馬里常有旱災,人民總知道怎樣應對—掙扎求存、失去牲畜、數點虧損,然後恢復。可是現在乾旱期之間的距離正在縮小,造成致命的循環,剝奪了索馬里兒童的未來。」過去10年,索馬里發生過3次嚴重旱災。2011年那一次,聯合國宣佈索馬里大飢荒,共3千7百萬人面臨食物危機。


馬卡里亞。來源:Facebook@petermacharia
 
    基督教救援組織「國際關注」(World Concern)營運總監馬卡里亞(Peter Macharia)表示,「我們為災民提供潔淨水飲用,也贈予食物劵,可到當地商店換取食物,又為他們儲備牲畜,包括山羊、綿羊等小動物,因為牲畜是當地經濟支柱。
 
      「我們正在做的,不僅僅確保滿足現在的需求。也滿足未來的需要。」馬卡里亞表示,索馬里旱災越發頻繁,加上新冠疫情和戰爭,情形更為惡劣。
 
禱告焦點:
1. 求主成為索馬里民眾的供應者,賜下足夠的糧食和飲用水。
2. 求主憐憫索馬里家庭和兒童,救拔他們離開貧窮,進入豐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