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神到認識神 跟神建立親密關係

       【綜合報導】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在2月21日發布最新一集線上節目《現在復興》(Revival Now),好讓信徒遇見神,經歷在生命中的復興,並為國家的屬靈覺醒禱告。信息由增長總監米曹牧師(Jon Mitchell)主講,分享如何聆聽神的聲音,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米曹牧師講到知道一個人很簡單,但要真正認識一個人,進入親密關係一點也不容易。以夫婦關係為例,剛開始約會的時候,米曹牧師必須看手機來電顯示,方知道太太打電話過來,否則單憑聲音也認不出來。但兩夫妻互相慢慢認識之後,只要一接起電話,就認得出太太的聲音,毋須再看來電顯示。這就是單單知道一個人,到跟對方有親密關係的過程。

米曹牧師。來源:facebook@collegeofprayer
 
       「我們都很容易知道一個人,但實際上卻未能真正認識對方。要真正認識一個人,需要時間和信任,認識神也是一樣的道理。神透過耶穌,竭盡全力要我們認識祂。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不是神秘魔法師,在簾幕背後用一個低沉的聲音說話。祂是一個關係的個體,讓我們認識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耶穌來到世上,稱為『以馬內利』,意味著神與我們同在。換句話說,耶穌道成肉身,『體現』(embody)神。祂來了讓我們重新與神聯繫,進而建立親密關係,以致人不會滿足於單單知道祂。既然神稱自己是父親,我們可以認識祂,就好像父母跟孩子如此親密一樣。」       
 
       耶穌在約翰福音7次講到祂自己是誰,在這世上,只有祂如此表述自己。這些表述也幫助我們從知道神,進到親密關係。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我就是世界之光;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我是好牧人;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是真葡萄樹。」這些描述統統指向耶穌的神性、本相及性情,最終指向十字架,而門徒也藉此知道祂真的是神。
 
       最後,米曹牧師問一個耶穌問過門徒的問題,「你們說我是誰?」這問題很值得大家反思,究竟祂只是位德育老師?是一位先知行走在地上?問題不是人是否知道神,而是真的認識神?真的與祂親密,了解祂?米曹牧師到過世界各地,知道有太多「文化基督教」(Cultural Chrisitanity),「很多人知道神,但不了解祂。但神想要人認識祂,而且開路讓人認識祂。世上有太多人懂得引述聖經,知道聖經標準答案,「文化基督教」令太多人滿足於所知道的,自我感覺良好;太多人打勾勾,覺得自己夠好。眼睛既認不出耶穌,耳朵也聽不出神的聲音,就算神打電話來也不會接聽。很多人口講愛耶穌,卻不照著耶穌所說的去做。知道神跟與神有親密關係有著永恆的分別。」
 
       禱告焦點:
       1. 求主打開我們的眼睛和耳朵,真正認識神,並與祂建立親密關係。
       2. 求主感動文化基督徒的心靈,真正認識福音,認識拯救罪人、賜人永生的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