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軍事傷及兒童 教會領袖聖經合一見證

  【綜合報導】俄羅斯5日「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離鄉別井、尋求庇護的烏克蘭難民多達42萬5千人。戰火連連,英國傳媒頭條新聞相繼責難俄軍襲擊兒童。然而,烏克蘭並未屈服,不但接受了國際間軍備及經濟援助,而且國內基督徒信心未減,不住禱告尋求神。
 
烏克蘭難民
       據報聯合國難民署,約有20萬難民已於27日抵達波蘭,7萬難民到匈牙利、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及斯洛伐克,尋求親友幫助;另有15萬人在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
 
       所有歐盟國家同意接待烏克蘭難民。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申請庇護之前,歐洲國家容許難民居留3年,享有教育、工作及津貼等權利。」截至今日(1日),聯合國報告烏克蘭至少有102名人民死亡。另有報導指至少10名兒童喪生。

馮德萊恩。來源:twitter@vonderleyen
 
烏克蘭信仰見證
 
       美國聖經公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畢格斯(Robert L. Briggs)如此說,「我們需要更多聖經。」俄烏危機爆發後,面對種種不確定,當地人渴求盼望。公會秘書長雷奇納茲(Anatoliy Raychynets)表示,「由於人們想盡辦法應付未知,許多人平生第一次經歷到聖經的訊息。神父和牧師紛紛湧向基輔(Kyiv)基督公會書店購買《聖經》」該書店的《聖經》已經售罄,情況嚴重,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取得足夠的數量應付需求。
 
基督徒領袖及猶太拉比。來源:facebook@anatoliy.raychynets

       雷奇納茲還披露了與俄羅斯基督教領袖間溝通,在基督裡合而為一的見證。「在如此極端分歧的世界—加上身處緊張的局勢,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是為了團結。這份關係代表著福音果子在人的生命中成為有力的見證。我們的教會領袖對話,一起禱告,在主耶穌裡面合而為一。」兩個星期前,基輔首席拉比布萊勒(Rabbi Yaakov Dov Bleich)邀請基督徒領袖一起到猶太人社區,以詩篇31篇為烏克蘭局勢禱告。

截取自Youtube@TimoteoBand。
 
       最近,網絡上也流傳著烏克蘭人在地下鐵站內唱讚美詩的片段,場面感人,也感受到他們對神的信心。此外,有10間前蘇聯神學院透過臉書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確認烏克蘭基督徒對基督的忠心,並請求各地基督徒爲和平禱告。
 
       神學院聯合聲明參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rsupartners/posts/366552988808448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烏克蘭難民,確保生命安全,有足夠的生活物資。
  2. 求主繼續堅固當地信徒,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