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議會不信任投票罷免總理伊姆蘭·汗

巴基斯坦議會不信任投票罷免總理伊姆蘭·汗
 
  【綜合報導】上週四(4月7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決表示,阻撓反對黨派不信任議案違憲。因此週末國民議會再次舉行了不信任投票。
 
  反對黨派在巴基斯坦國民議會的342個議席中取得174票的多數,通過了不信任案,令曾經是板球明星的伊姆蘭·汗成為該國第一個被不信任投票罷免的政府總理。
 
  週一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將舉行投票選出伊姆蘭·汗的繼任者,新總理任期到2023年10月,屆時巴基斯坦將舉行新選舉。
 
  69歲的伊姆蘭·汗在軍方支持下,於2018年當選巴基斯坦總理,他於今年3月遭政敵指控貪污及未能控制通貨膨脹,面臨國會不信任投票。
 
  由於盟友退出聯合政府,伊姆蘭·汗最近喪失國會多數優勢。伊姆蘭·汗與中俄保持良好關係,他批評反對派勾結美國,企圖顛覆他的政府。他曾宣布解散國會和提前舉行大選,但最高法院上週裁定他的所有舉措全都違法,並諭令國會重新開會並進行表決。
 
禱告焦點:
1. 為巴基斯坦政局穩定禱告:求主掌權,預備合適的領袖帶領巴基斯坦走出政治動盪,穩定政局。
2. 求主的愛安定人心,一切的抗爭和陰謀論都要快快止息,回復正常生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