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富汗禱告

塔利班掌權半年多 阿富汗仍籠罩恐懼和不確定性氣氛
 
  【綜合報導】自塔利班於2021年8月控制阿富汗以來,已有數以萬計人逃離阿富汗,而那些留下來的人繼續觀望、等待和受苦。聯合國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稱,自塔利班接管以來,已有400名平民喪生,其中80%以上死於與所謂的伊斯蘭國有關的襲擊。
 
疾病、水資源短缺和失業
  如今,人們相對平靜,但隨著時日所見,人們的心中充滿了不確定性。經濟負債累累,完全依賴外援。數以千計的人在政治動盪中失去了工作。
 
  嚴重的人道主義問題、水資源短缺問題,天氣也在迅速變化。沒有春天,就直接進到夏天。在高溫下,會有更多的霍亂、痢疾、變形蟲。現在,有很多疾病,不僅僅是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當氣溫升高時,情況預計會變得更糟。
 
塔利班的「洗腦」
  塔利班將阿富汗的國名更名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塔利班宣告阿富汗迎接伊斯蘭教法的新時代。
 
  雖然一些從事醫療保健和基本服務的女性被允許加入勞動力大軍,但大多數女性不被允許工作。塔利班公開表示,阿富汗女孩可以在3月21日之前重返學校。他們確實允許一到六年級的女孩在嚴格的限制下上學,但實際上,人們知道這是宗教教育。
 
齋戒月阿富汗炸彈攻擊
  4月6日週三,喀布爾市中心的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受傷。據喀布爾軍事指揮官發言人稱,此爆炸是因有人向清真寺投擲手榴彈,之後有一人被捕。
 
禱告焦點:
1. 為執政掌權的塔利班政府禱告:求神的愛與和平充滿,境內一切宗教的迫害都要減到最低,為齋戒月境內平安禱告,一切恐怖的炸彈攻擊都要止息。
2. 為弱勢、邊緣化女性和許多沒有工作機會的人禱告,求神為他們開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