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加劇 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

台灣本土疫情加劇 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
 
  【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一連5天破千例,昨天(19日)發生首宗兒童確診死亡案例,新北2歲重症男童搶救6天無效,宣告不治。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居家隔離對象大幅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調整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的採檢,調整為第一次匡列採檢可改以快篩取代PCR,並改為有症狀才採檢,並於最後期滿再以快篩採檢。另外,一週內全國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管理措施。
 
  疫情大爆發,市面快篩劑出現一劑難求現象,行政院14日宣布即日起徵用家用快篩試劑。各界皆期盼「快篩實名制」何時啟動?陳時中表示,最快可在5月初上路,並可望降至百元,目前規畫每人每次可購買5劑;預計7月底前向國外廠商進口1億劑,並徵用國內5家廠商3,090萬劑。
 
  關於兒童疫苗需求,儘管食藥署已核准給予莫德納疫苗緊急授權,可適用於6到11歲兒童,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兩劑間隔28天,但究竟能不能打、何時開打,仍待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開會決定。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台灣政府為接下來的疫情作好因應準備,將災情減到最低。
2. 求主快快止息疫情、安定人的心,不恐慌也不焦慮,積極配合政府各樣措施,有效做好防護管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