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福音歌手寫下《呼求盼望》安慰人心 烏克蘭基督徒永不言敗

  【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已過了2個月,美國知名福音唱作歌史密斯(Michael W. Smith)感到被催逼,怎樣也要做點事,為回應這場仍未結束的悲劇,他發布了演奏單曲作品《呼求盼望》(暫譯:Cry for Hope),部份收益將捐助烏克蘭。另一方面烏克蘭基督徒仍持守信心,相信最終必然得勝。
 
史密斯。來源:facebook@michaelwsmithofficial

《呼求盼望》
  史密斯最近接受基督教傳媒訪問時表示,「看到新聞,得知烏克蘭遭受破壞之後,我跟世界上大部份的人一樣,潸然淚下。之後那幾天,有一股旋律不斷迴響,當中的信息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史密斯與「納許維爾交響樂團」(Nashville Recording Orchestra)携手合作錄製這首單曲,由他的好友漢密爾頓(David Hamilton)負責指揮樂團。

漢密爾頓。來源:facebook@davidhamiltonmusic
 
  這位艾美奬得奬者表示,他的團隊也正在協助由葛福臨(Franklin Graham)所創辦的人道救援事工—「撒馬利亞人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幫助抵達波蘭的烏國難民。他表示,「他們送過去的物資實在太多了,實在難以置信,而這份需要將會維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你能想像到嗎?你和家人被迫離開人生裡熟識的地方,還包括了一切的回憶,然後在某個難民營的小床舖上渡過晚上。試想這種事如果發生在美國人身上會怎樣?我們也難以理解這些人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

撒馬利亞人救援會治療烏克蘭傷者。來源:facebook@Samaritans Purse
 
  史密斯指出,「把《呼求盼望》送給烏克蘭軍隊之後,反應非常熱烈。我感恩音樂成了醫治者。你知道嗎?我禱告這首歌曲能帶給這些人盼望,希望他們回去之後能夠變得更強,然後這場戰事便會告一段落。」
 
  史密斯從事音樂工作超過35年,到世界各地演出,深受歡迎,至今仍然繼續創作及發布作品。在他的音樂生涯中,一共寫下了36首冠軍歌曲,得到3項艾美奬、45項聖鴿奬,以及一項全美音樂獎,更榮登福音音樂名人堂(Gospel Music Hall of Fame),合共銷售了1千5百萬張唱片。
 
  「你要麼成為一個搖滾明星,要麼成為一個(神的)僕人,」史密斯表示。「我有能力,我們個個都有能力去減輕一些人的痛苦,我們都做得到。」
 
他補充:「我總可以做得更好,但還是做得不夠。對我來說,這一直也是個挑戰。我不想令自己枯乾,感到內疚。但我總是可以做得更多,我認為這是基督的身體,特別是信徒被呼召去做的事。」
 
烏國人民持守信心禱告
  雖然戰況嚴峻,馬立波(Mariupol)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空襲,烏克蘭宣稱直到最後一刻,也不會投降。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表示,「我們絕對會戰鬥到最後一刻。」有一名喪失家園的婦人表示,「我們早已失去一切,整座住宅已焚毀,所有東西被燒盡,我們一無所有。即使我們哭泣,事情也不會改變。」
 
   同樣面對著侵襲的利沃夫(Lviv),據報本週一(18日)俄軍向當地火車站及輪胎修理店發射了數枚導彈,導致最少有7人死,11傷,包括1名兒童。在戰事開首56日,相對於其他城巿,利沃夫是「安全的天堂」,但之後就發生了第一次人命傷亡事故。
  
       雖然如此,當地基督徒仍然持守信心,為和平禱告。世界上好些美麗教堂座落於利沃夫,而巿中心就有近百間教會。大部份教會建築物於前蘇聯時期關閉,直至1991年該政權下台後,當地信仰重燃,包括金碧輝煌的聖安德魯斯烏克蘭希臘天主教堂(Greek Catholic Church of St. Andrew)。
 
聖安德魯斯烏克蘭希臘天主教堂。來源:facebook@Church of St. Andrew

  復活節之前一個禮拜,教會擠滿了基督徒,禱告耶穌在十字架上戰勝了死亡。當地居民海倫娜(Helena)表示,「我們基督教一向的傳統是相信基督已經復活,所以相信烏克蘭也會復活。深信敵人會倒下,我們會得勝。」
 
  科泰尼(Arsen Kotenee)住在利沃夫一段長時間,他接受CBN訪問時表示,「事實上,我不感到害怕,我明白到我的生命屬於基督。」記者問他會否離開,「我想我不會離開,我太太也跟我待在一起,我有兩個孩子,我們都相信神。」
 
  另一間教會—生命泉教會(Spring of Life Church),同樣坐無虛席,人們晝夜為國家禱告。最近,神讓科泰尼聽見了個好消息,「我在靈裡面禱告,然後得著這句話,『俄羅斯會敗北,俄羅斯敗北。你聽到所有危險聲音時,不要恐慌,要如盾牌般禱告,舉起雙手禱告。』所以,這就是我們現在所做的,所有人都聽到壞消息和火箭的聲音。無錯,有很多火箭來到我們的城巿利沃夫,但我們讚美神,我們仍安然無恙。」

生命泉教會。來源:facebook@churchinlviv

《呼求盼望》歌曲YouTube影片鏈結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呼求盼望》,能夠醫治人心並帶給烏克蘭人民盼望。
  2. 為戰爭停息禱告,也求主繼續保守烏克蘭基督徒的信心,在禱告中得著力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