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為兒童、青少年禱告


圖片來源: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 Canva
 
  放暑假了。以往父母總是為怎麼安排兒女的暑假生活傷透腦筋。現在不論如何安排,就是多了一種考量:疫情如何?安全嗎?
 
  感謝主,讓疫情漸漸暫緩下來。我國的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是世界第二,達75.1%,足見父母的看重與用心。許多家庭也恢復了暑假的活動與計畫,出遊的、參加活動、補習的,為要讓兒童、青少年能快樂、充實地利用暑假。
 
  親愛的主內父母們,我們為孩子預備了食衣住行育樂、德智體群美各樣豐富的暑假計畫,但請千萬不要忽略了陪伴、關懷孩子,以及建造孩子的靈性和信仰。我們並不是把孩子丟到一個忙碌的行程裏,或丟給放心的人、丟給教會、丟給「3C保母」。時間就是生命。即使再忙碌,我們都要參與在孩子的生活中、生命裏,和他們有心與心的交流。
 
  求主幫助我們,在暑假要安排一段新的生活作息表,和孩子有精心時刻、心的交流、家庭祭壇。求主也幫助我們,當教會安排兒童、青少年的暑期營會、課程,我們願意投資孩子的屬靈生命,帶領他們來更認識神、作主門徒。
 
 
  禱告焦點:
  1. 請用「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6),為我們每個家庭在暑假有親密的親子關係禱告。
 
  2. 請用「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為我們的孩子在暑假生活裏,能在智慧、身量、人的喜愛、神的喜愛等四方面有好的建造禱告。
 
  3. 請為孩子能積極參加教會的兒少、學生營會禱告,能更認識神、作主門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