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縱火悲劇 警醒為家庭守望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
 
  6月15日晚間,新竹一家輪胎行發生火災,導致大人小孩共8人過世,但原因竟是自己的親人縱火。為什麼家庭會發生這樣殘酷的悲劇?
 
  31歲陳姓男子,因為和父母有嫌隙而縱火報復,在媒體的調查和探討中,也提起2016年一件類以案件,同樣是一位怨懟父母的男子,竟在圍爐夜縱火,造成親人6死5傷。
 
  不論年齡多長,人都在意父母對自己的愛和肯定。親子之間的誤解、傷害,手足之間的比較、競爭,都會在人的生命中造成扭曲、苦毒。
(圖片來源:JackF/canva)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圖片來源:seb_ra /canva)
 
  求主幫助我們如同先知以利亞,又如同施洗約翰,「…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1:17)。
 
  禱告焦點:
  1. 求主醫治罹難者家屬身心的創傷。釋放社會人心不致不安、憤憤不平,嫌犯能醒悟悔改。
  2. 求天父的愛醫治許多怨懟父母的受傷兒女,帶領他們信主得救,恢復兒子的心。
  3. 求主帶領眾教會能服事、醫治更多家庭,幫助弟兄姊妹建造家庭,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化咒詛為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