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疫情止息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人無力去解決惟有神能做的事。面對疫情反覆,病毒不斷變種,以下綜合整理台灣、香港、澳門或中國的疫情現況,邀請您一起向神禱告,求神介入,求神止息疫情。
 
台灣
  成功嶺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在3日傳出有256人確診新冠,確診比率高達38%,引發對軍營防疫不易和社會黑數的擔憂,加上政府放寬每週入境人數至4萬人,自14日起,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到台轉機者等三類對象,搭機前不需再持有兩天內的PCR陰性報告,境外篩陽者,採檢日七天內應暫緩搭機,入境採檢時若呈陽性,仍須執行「7+7」檢疫措施。三類人免附 PCR 證明都令機場和機組人員防疫工作更具挑戰。
 
香港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呈現反彈之勢,9日新增2,945宗確診個案。港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10日坦言,目前香港疫情非常嚴峻,不容許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短時間內亦無可能完全免檢疫通關。政府正檢討加強在機場和酒店檢疫期內的核酸檢測流程,及利用科技確保居家檢疫和健康監察符合規定,以減低酒店檢疫日數,惟目前未有定案,強調會以數據決定。
 
澳門
  澳門自6月中旬以來疫情高漲,7月8日單日新增71例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澳門政府宣布自11日起停止工商活動,包括賭場封閉,澳門市民非因維生需要禁止離家。澳門警察總局將在街上巡邏和設路障,但當局強調不是禁足,不是封城,只是靜止安排。
 
中國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上午公布,9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101例,當中本土確診65例。另外,本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79例。當局憂心亞變種病毒BA.5株擴大本土聚集性疫情,多地再度實施管控。
 
 
禱告焦點:
  1. 暑期外出人潮增加,為民眾警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禱告。
  2. 為仍有病毒肆虐的地區病毒不再變種,並且逐漸消失、不再擴散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