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11年九合一選舉禱告(二)禱告——為候選人的生命品格禱告


圖片來源:RonFullHD / Canva
 
  最近關於「論文」的選舉新聞,網路的負面聲量大漲。對於這件事,基督徒應當有什麼聖經觀點,和如何為此禱告?
 
  先談我們禱告前需要有的心態。基督徒和其他人一樣,有各自不同的政治立場;但基督徒是否能不按著自己政治色彩的「同溫層」,能分辨政黨、媒體的操作,願照著聖經立場來禱告?不同立場的基督徒,是否需要彼此爭辯,甚至在教會中因政治立場而不能合一?
 
  耶穌的門徒中,有稅吏馬太,也有奮銳黨西門,他們有截然不同的政治立場,但卻能合一禱告,帶領群眾信主,獻身神國而非地上的國,盼望這能帶給我們提醒與啟示。
 
  關於候選人,《聖經》撒母耳記上16章7節這樣說:「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主看南國、北國的歷任君王,也是看他是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或惡的事」。讓我們用屬神的眼光,來為預備參加選舉候選人的生命品格禱告。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下祂聖潔公義、誠實正直的生命,在屬神子民及全台灣民眾的心中,使我們追求清潔良善等一切美好的價值觀,願悔改歸向神。
 
  2. 主是不看外貌、看重內心的神,求主為我們揀選生命品格正直的候選人,也使百姓看生命品格重於能力才幹,使我們能選賢與能。
 
  3. 求主使教會合一,彼此雖然不同,卻能同心合意恆切禱告,為萬人及選舉禱告,讓神掌管政治山頭,使我們的國家能轉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