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國家領袖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 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前2:1-2)
 
  近期在國際上發生幾個國家領袖面對的挑戰和不幸事件,讓世界感到震驚和不安。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國家禱告。
 
英國
  在原黨魁強生(Boris Johnson)領導下,執政的保守黨接連爆出官員和議員違法醜聞,5月地方選舉結果也因此大受影響。強生7日宣布辭去黨魁,並將在黨內選出新黨魁,也就是新首相後,將正式卸下首相職務。新首相預計9月5日就任。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街頭幫黨內候選人造勢時,遭人從背後開槍,送醫不治,享壽67歲。凶嫌山上徹也當場被捕,供稱不滿安倍才犯案。安倍遭槍擊消息震撼全球,多國領導人表達哀悼不捨。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嚴重的經濟危機以致宣布國家破產,憤怒的群眾攻占總理府,要求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下台。總理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於總統拉賈帕克薩則逃往馬爾地夫後,轉往新加坡,傳將再轉往沙烏地阿拉伯尋求庇護。
 
禱告焦點:
  1. 為執政領袖的品格、智慧和有能力帶領國家禱告。
  2. 為斯里蘭卡動亂平息、恢復經濟平穩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