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青少年能經歷神禱告


圖片來源:pkujiahe / Canva
 
  很多愛主、服事主的主內父母,可能面對一個難以啟齒的困境:青少年的孩子不愛去教會了,怎麼辦?
 
  進入青少年期,孩子可能有更多的「為什麼」、質疑、跟父母之間的大聲、瞬間爆發和反覆的情緒,他們在意自己的外表與形像,在意同學的看法,也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去教會變成不感興趣的選項。
 
  親愛的主內父母,請先不要逼自己的孩子去教會或參加營會。在孩子忙碌的上學讀書、補習、上網的生活中,父母再忙,都要花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不是談功課或要求,而是能談心、彼此分享的精心時刻。當然,也能在其中談信仰,親子一起讀經和禱告。
 
 
圖片來源:miya227 / Canva

  主是我們孩子的牧者,將我們的孩子交託給神,孩子必不致缺乏。求主也賜給我們教養、牧養孩子的智慧,能引導青少年孩子的信仰生活。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我們先檢視、了解,是否有給孩子過多的安排、補習,或是我們自己太忙,或是沒有屬靈同伴的吸引…等因素,影響孩子不想去教會。先了解、尊重孩子的心聲。
 
  2. 求主賜下恩典智慧,讓父母能與兒女有好的關係與溝通,有彼此可分享的精心時刻,也能有親子一起的家庭祭壇。
 
  3. 求主幫助青少年的孩子能遇見神、經歷神,也有找到屬靈夥伴。不論是透過教會聚會,或暑期營會,或教會輔導,或另選合適的教會,讓孩子能經歷神不是父母的神,而是他們自己所認識、跟隨的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