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面臨經濟危機的國家守望


  
       圖片來源:Canva

  在全球疫情、俄烏戰爭影響下,許多國家面臨重大的經濟危機,以下整理了幾則急需我們守望代禱的國家,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7月6日宣布破產,總統和總理雙雙下台,將在本週選出繼任人選,但斯里蘭卡人民仍因不滿如今的生活出現物價上漲、物資短缺、能源不足、外匯見底等現況,持續示威抗議中。
 
阿富汗
  自從美國及北約去年撤軍以來,阿富汗一直在遭受可怕的經濟危機,外部援助幾乎都暫停了,各國政府還加大了制裁力度,拒絕承認塔利班政府,該國3,900萬人口中,約有一半面臨危及生命的糧食不安全,包括醫生、護士和教師在內的大多數公務員,幾個月來都沒拿到應有的報酬,而日前發生的地震更是雪上加霜。
 
阿根廷
  每10個阿根廷人中,約有4個屬於貧窮,隨著貨幣貶值,其中央銀行的外匯儲備嚴重不足。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預計將超過70%。
 
埃及
  該國的通貨膨脹率在4月飆升至近15%,導致貧困,造成其1億300萬人口,近1/3活在貧困中。在此之前,也因為浮動貨幣政策和削減燃料、水電補貼等緊縮措施在內的野心勃勃改革計畫而受害。此外,央行升息以抑制通膨並且允許貨幣貶值,也增加埃及償還巨額外債的難度,淨外匯儲備持續減少。
 
黎巴嫩
  黎巴嫩與斯里蘭卡一樣,貨幣崩潰、短缺、通貨膨脹嚴重、飢餓加劇、排隊購買汽油和中產階級人數銳減。而且也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內戰,經濟復甦受到政府功能失調和恐怖襲擊的阻礙。
 
緬甸
  疫情和政治不穩定重創緬甸經濟,尤其是軍隊於2021年2月政變之後,導致西方實施制裁,去年經濟就萎縮了18%,預計今年幾乎不會有任何增長,還有超過70萬人因武裝衝突和政治暴力而逃離或被迫離開家園。
 
巴基斯坦
  與斯里蘭卡一樣,巴基斯坦一直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行緊急談判,希望重啟一項6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該計劃在4月總理伊姆蘭汗的政府被推翻後被擱置。飆升的原油價格推高了燃料價格,進而拉抬了其他成本,將通脹推高至21%以上。
 
土耳其
  政府財政惡化、貿易逆差不斷擴大,加劇土耳其債務積欠。與此同時,當地通膨率超過60%、失業率居高不下。陷入困境的里拉兌美元、歐元在2021 年底跌至歷史低點後,中央銀行求助於使用外匯儲備來抵禦貨幣危機。此外,土耳其的外債約佔其GDP的54%。
 
辛巴威
  該國的通貨膨脹率已飆升至130%以上,加上貪腐、低投資、低出口和高債務等多項打擊,許多人三餐不繼。通膨也使得當地人無法信任本國貨幣,增加對美元的需求。
 
禱告焦點:

1.求主幫助各國政府有好的緊急應變措施,來應對通膨和戰爭帶來的經濟衝擊。
2. 求主保守各國的貧窮難民能得到及時的供應與幫助,度過此次經濟危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