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各國極端高溫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在全球極端氣候影響下,高溫熱浪襲捲歐洲,光是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有超過1,000人被熱死,西葡、法國都傳出因為熱浪導致的山林野火,葡萄牙野火災情更釀成29傷;而西班牙塞維亞,高溫更高到攝氏45度。
 
  英國氣象局首度發布,極端高溫的紅色警報,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最高溫將超過攝氏40度。過去專家預測,這樣的高溫要到2050年才會出現,等於極端高溫,提早28年報到,法國、英國更可能在本週末出現歷史高溫。
 
  倫敦有國際機場因跑道「融化」而航班大亂,地鐵、火車等運輸系統也被迫減速減班,以防軌道因高溫變形發生危險。有鑑於高溫會造成乘客不適以及軌道、電纜變形等危害。火車、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近日陸續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搭乘,並取消部分班次。
 
  在美國,週末熱浪持續侵襲,全美超過9千萬人居住在各危險高溫的警報範圍內,國內多處傳出高溫致死意外。地方政府官員紛紛發布高溫緊急狀態,以便投入資源協助數百萬人對抗危險高溫。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橡樹大火」24日持續蔓延,成為加州今年最大林火,約6,000居民被迫撤離深山社區。加州州長紐森考量林火延燒趨勢,宣布瑪利波薩郡進入緊急狀態。
 
  在中國,中國氣象局指出21日起新一波的高溫天氣將影響全中國超過17個省市區,部分南方城市的體感溫度達攝氏60度,預估持續至7月底。據報導,福建省寧德市在23日的最高氣溫可能達到攝氏43度。
 
  在台灣,中央氣象局21日中午也發佈有18縣市進入高溫警戒,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各國政府面對極端高溫帶來的天然災害能有效應對、積極處理。
2. 求主保守各國人民在高溫氣候下的生活,讓人能有所警覺並將影響減到最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