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為城市守望-宜蘭頭城

為頭城鎮及整個宜蘭縣守望

  頭城靈糧福音中心的張新創牧師分享,他在頭城服事到今年是第9年。每一年平安月(農曆7月),會有頭城長老教會固定舉辦的「平安七月暝」音樂會。此外,頭城「搶孤」的活動並沒有常常舉辦,因近年地方人士組成的頭城中元祭典協會顧及防疫而暫停,鎮公所也有考量到安全問題,今年仍舊停辦。

  另一方面,宜蘭的眾教會近年來一起同心禱告,就看見宜蘭在轉化。頭城靈糧福音中心也在禱告中領受了一個眾人都以為美的創意,同時也因應環保的理念,就是弟兄姊妹對自己的家人、社區柔性勸導,減少燃燒紙錢、簡化祭拜儀式,並且可到教會做功德,直接把食物和物資轉變成為更有意義的慈善奉獻,發送給有需要的家庭。(頭城的「搶孤」及中元祭典原來就有以供品放門口供應乞丐、遊民,賑濟孤苦的習俗。)

  頭城靈糧福音中心也在三星、員山、冬山、大同等教會較少的鄉鎮,發起「惜食」,以民眾捐贈的食物,來幫助弱勢家庭,也帶領弱勢民眾信主。

  宜蘭也領受轉化的祝福,近年較盛大的是縣政府舉辦的「海洋音樂祭」音樂活動;去年在頭城有基督徒舉辦電影展「馬偕巡禮」;今年有藝人之家的「愛在四月天」;甚至在每年12月,在宜蘭縣政府及宜蘭12個鄉鎮,陸續有聖誕節點燈燈車遊行的慶典活動,已經蔚成風氣,極受歡迎。教會參與在縣政府及12個鄉鎮的點燈與祈福儀式,也如同以色列12支派的祭壇。

  此外,因著主內的鄉長、主任、縣議員發起為鄉公所的禱告,後來在連結中,教會及牧者也參與在其中,並發展成為每週二有為宜蘭縣政府的禱告會。在教會的禱告中,縣長的女兒也常一起參與禱告會。

  宜蘭的年輕牧者,目前也有每個月一次的聚集,在同心禱告中領受異象,教會要不分彼此,共同來門訓宜蘭的下一代。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福教會以惜食行善來轉化社會的行動,讓年長一輩、地方政府也能逐漸改變觀念,讓習俗文化去蕪存菁。

  2. 求主賜福宜蘭眾教會繼續同心合意禱告,帶來屬天的能力與祝福,繼續轉化宜蘭各鄉鎮,有合神心意、祝福產業的藝文活動,有更多百姓信主。

  3. 求主賜福宜蘭年輕牧者的連結,成為合一、有創意的祭壇,能夠一起門訓年輕人,興起宜蘭的下一代。

 
(內容出自禱告週報第三期)



請點擊閱讀《禱告週報》第5期

請點擊閱讀《禱告週報》第4期

請點擊閱讀《禱告週報》第3期

請點擊閱讀《禱告週報》第2期

請點擊閱讀《禱告週報》創刊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