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 為城市守望 基隆

以敬拜禱告歡迎榮耀的王進來基隆



  基隆去年因為疫情,暫停了中元普渡,廟宇儀式也沒有對民眾開放。但今年疫情已有緩解,中元祭恢復放水燈遊行的花車與徒步遊行,並展開為期1個月祭典科儀。總統蔡英文預計會參加8月9日主普壇開燈放彩活動。黃姓宗親會和基隆市府將捐3,000包的平安拌麵給中低收入戶,市長林右昌與黃姓宗親會歡迎民眾來基隆參加文化盛會。

  位於基隆仁愛區仁一路的基督教浸信會榮光堂,主任牧師偕立群牧師,在2021年農曆7月前,錄製了「基隆平安714─15天為基隆禱告」,偕牧師分享,第一,因為基隆每年都有中元祭;第二,因為新冠疫情,大家只能線上聚會,很多人心裏沒有平安;第三,思考到教會可以為基隆做什麼。所以去年他就錄製了從農曆7月初一鬼門開,到7月十五中元普渡,連續15天為基隆禱告。

  去年平安月的禱告,是以悔改、認罪、破除、求祝福為主要方向;今年2022 基隆平安714 禱告會是以祝福為主軸,將從農曆7月7日禱告到7月14日 (國曆8月4日到11日,8月4日影片才開播),以基隆7個行政區的特質來禱告,求主來祝福。希望主的教會禱告教會的主,在疫情的意外中,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

線上禱告直播

(國曆8月4日到11日)

  一、將在每天早晨7:14開始直播,這是以歷代志下7:14來做為心志,「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二、在禱告的直播影片中,只有聲音,沒有人的影像,因馬太福音6:6說,「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偕牧師提醒,讓我們的生命、服事的動機純正,進到內室禱告,使禱告有力量。

  三、在錄製過程中,偕牧師與同工團隊全程禁食,跪著敬拜禱告,因領受啟示錄4:9-10的感動,「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偕牧師提醒,求主幫助我們記念得救的恩典、得勝的恩典都是神所賜的,我們要用敬畏的心來獻上禱告。
 

真實的屬靈爭戰

  過去基隆在聯合辦福音佈道時,常常發生牧者與牧者之間因為福音朋友的名單分配不均,開始有嫌隙。偕牧師提醒,基隆所有的廟,到了中元普渡時都會聯合在一起,也有一個強壯的民間組織(人)-陰間廟宇(鬼)-偶像廟宇(神)的鐵三角權勢,因此教會要警醒,要留意屬靈爭戰。

  偕牧師期待,基隆牧者之間,能有更深的生命、關係上的連結,更多於事工上的連結;用生命合一的基礎,在屬靈爭戰前堵住破口,一起禱告,就能勝過黑暗權勢。「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願基隆牧者之間能彼此更加敞開,建立生命的關係。
 

要提醒自己 動機要純正

  偕牧師提醒,「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上16:7b)要提醒自己,尤其是在禱告、敬拜這方面的服事,有沒有像路西弗那樣自我膨脹的意念或慾望。神是個靈,拜祂的是要用心靈誠實,也是按著真理、倚靠聖靈,我們要看自己的動機是不是純正,無形中仍會有私慾跑出來,會去看人點閱、留言的數字。我們要確定自己的心態,服事是真的獻給神的;要確認禱告是給人聽的,還是給神聽的。

不是「我的教會」,而是「神的國度」

  偕牧師看到在疫情中許多資源缺乏的教會,有的教會只有十幾個人,或只有藍領階級,或疫情中聚會人數變成個位數,就定意讓基隆的教會不要「倦鳥單飛」,而是要「群鷹齊飛」;要建造的不是「我的教會」,而是「神的國度」。於是他去探訪資源缺乏的教會,去看他們實際的需要,並且在教會的執事會中提出,讓榮光堂不是要成為資源擁有者,而是要成為資源的經營者、回應者,讓資源可以去祝福更多人。執事會也深受感動,決定先去幫助3個有連結的教會。

  偕牧師就與資訊部執事簡錦輝弟兄,實地去了解、評估3個教會做直播的困難,需要什麼設備,經過執事會和當地教會的同意,榮光堂就為他們去購買、安裝器材,並做同工使用設備的教育訓練。現在已有3、4個教會自己做直播,品質都不錯;這些教會也表達相當感謝。
 

新的連結 新的開始

  主聖靈像是在回應偕牧師的禱告,已有幾位基隆牧者有感動,開始在彼此拜訪、連結,希望在生命與關係上更緊密。求主幫助祂的教會,使用教會的禱告。願台灣的眾城門都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要被舉起,歡迎榮耀的君王耶穌,進到基隆!進到台灣的每一個城市!


禱告焦點:

  1. 求有恩典、有憐憫的神赦免我們的罪,祝福基隆和全台灣有更多百姓來認識主,領受祂豐盛的慈愛,天天有平安。

  2. 求神的國降臨在基隆,神的靈充滿在基隆眾教會,眾教會都同心敬拜禱告,彼此進入生命與平安的盟約關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