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的平安呼求!



 

  因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暫停台灣農漁食品進口,並首次越過「海峽中線」進入台灣12海里海空域,舉行環台7海域軍演,並首次飛彈越過台灣,已打破兩岸現狀,極需禱告。

 

  「海峽中線」是1950年代美國所畫設的,兩岸默認隔海分治。中國在環台7海域3天實彈軍演,已超過1996年台海危機、1999年「兩國論」時,共軍僅是集結在中線前或偶爾幾次穿越中線的規模。這次軍演警告海空交通勿進入,形同封鎖台灣

 

除了中國對台經濟上的報復,暫停進口農漁食品損失約8億元,這次軍演所帶出的危機是:

  一、實質的威脅。共軍8月4日中午開始於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之後在東部增加第7區),4日上午並有3艘解放軍飛彈驅逐艦出現花東外海。5日共軍並以遠程火箭朝向馬祖、東引射擊。

 

  二、封鎖的效應。18條國際航線,每天約300空運架次受影響。另國內天然氣的儲量僅一週。共軍8月6日宣布延長軍演,在黃海南部進行軍演更到9月8日。台灣恐怕會面臨「斷氣、斷電」的危機

 

  三、美中在台海互相挑釁是否會成為新常態?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中國反應過度,以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試圖形塑「新常態」。但中國軍演期間,美軍軍機多架次、多機種進入演習空域,也出動雷根號航母、的黎波里號兩棲登陸艦,將穿越台灣海峽。共軍的越過中線,和美中在台海互相挑釁,會不會成為另外一種新常態?

   讓我們迫切禱告,為這些危機來呼求主,並求主保護台灣平安。
 


 

禱告焦點:

1. 求主帶領全台眾教會起來合一禱告,讓我們靈裏有更深的警醒、合一和復興,求神垂聽我們呼求,賜下平安。

2. 求主作我們國家的主,保護看顧我們,並解除所有陸海空、網路上、經濟上各樣的危機,賜給我們倚靠神的心,經歷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的恩典。

3. 願主的旨意行在台灣與中國大陸,撤銷惡者在各國中一切引發挑釁、激怒報復的計劃,帶領中華民國未來的方向,也帶領兩岸關係的發展,使兩岸一起進入華人命定,為神國效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