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破除詐騙集團在柬埔寨跨境犯罪的權勢禱告



圖片來源:anankkml / Canva

 
  台人因求職被騙到柬埔寨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政署已通令全國分局跟派出所,對4000多名出境在柬埔寨的國人進行家戶訪查,追查隱性被害人。
 
  近期已有許多被救回的受害者講述慘痛經過,包括一名IG網美被騙到柬埔寨後,7天內被強暴9次、被轉賣4次,最後被虐到全身是血、不成人形,相關單位卻無法救援。另一對新北年輕情侶被騙到柬埔寨後,直接被人蛇集團軟禁,後被轉賣到緬甸KK園區,常在黑屋內被痛毆、電擊,達半年之久,8月初才被男友阿公以200萬贖回,這位阿公透過媒體沈痛呼籲年輕人不要再到柬埔寨工作。
 
  詐騙集團最近更是更新手法,邀請各行各業如水電工去柬埔寨工作,甚至對魔術師、化妝師、舞者、攝影師團隊等4大行業發出團隊的出國商演邀請,以五星級飯店、免費機票、高價酬勞等資訊來取信被害人,幾可亂真。
 
  今年7月,美國國務院把柬國的人口販運全球排名從第2級的觀察名單,下修到最差的第3級。面對各國質疑,柬國政府近日再度宣示打擊人口販運等相關犯罪的承諾。柬國警方表示,將與美國FBI等部門加強合作,共同打擊跨境犯罪。
 
  柬國法務部祕書長keng somarith指出,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6月25日,法院共收到195件人口販運案,其中153件已完成程序,42件仍待完備,另外還有178件仍在調查,280件還在司法進行階段,司法單位會對人口販運案抱持強硬立場。
 
  柬國內政部祕書長兼國家反人口販運委員會副主席朱文英指出,2021年是人口走私最多的一年,有538名人口走私犯被移送法辦,1577名受害者獲救。柬埔寨會努力對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加強保護,不論他們是否為柬埔寨國民。
 
  一位資深刑警分享,從事刑事工作20多年來,從沒有看過用詐術把本國人騙出國當豬仔賣的人口販運案,最近甚至破獲一案是一次就賣了82位國人。他也呼籲,請停止譴責被害人,被害人並非又笨又貪,很多都是正常的求職者。

 

圖片來源:doidam10 / Canva
 
禱告焦點:

  1. 求主興起眾教會禱告,在台灣和柬埔寨賜下悔改的靈,使人心甦醒,讓所有百姓厭棄一切的謊言欺騙,恢復道德良知。
 
  2. 求主綑綁黑暗權勢,破除所有詐騙集團跨境犯罪的權勢和組織,無論在台灣、在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都能制止一切詐騙、拐賣人口的惡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