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受困原住民青年代禱!勝過掙扎誘惑 人生得以翻轉

圖片來源:Syldavia / Canva
 
  柬埔寨救援行動又有突破,經家屬自行籌錢,或立委協助家屬無息借款,柬埔寨的詐騙集團在收到贖金後才釋放5位屏東縣原民青年。目前政府與公、私部門合作,通力營救。
 
  該營救的立委接手陳情案有20件,已救回5位。警政署指出,經政府及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截至21日,受困國人已救回返國的有72人。另偵破人口販運案有25件,逮捕75人,31人裁定羈押。航警局執行攔查勸阻勤務,自7月到現在也成功勸阻29人出境。
 
  另一方面,屏東縣經清查有17名原住民疑被騙出國。這些原民青年,大多是國、高中畢業後就離鄉到外地工作,從事低薪的餐廳服務或耗體力的建築工,家庭關係較疏離。在低薪環境下,或因疫情衝擊收入不穩定,就想出國「賭一把」。有部落青年說,多數人出國前都知道去柬埔寨從事什麼工作,卻不能明講。
 
  另外更嚴重的是,最近有原住民臉書社團提醒,有陌生人進入部落,拿飲料、糖果給青少年,跟他們加手機好友,聲稱要帶年輕人去外地玩,並詢問國高中生、青年要不要跟他去外面工作;呼籲族人們要小心。此傳聞如果屬實,詐騙集團已涉及誘拐行為。
 
 

圖片來源:Boonyachoat / Canva
 
 
  禱告焦點:
  1. 求主興起教會同心禱告,破除惡者偷竊、殺害、毀壞的權勢,使我國及列國中的黑幫勢力及詐騙集團都能一一被偵破。
 
  2. 求主幫助原住民青年,能勝過經濟上的掙扎,以及高薪的誘惑,政府能更多幫助原民青年的求職與發展,使原民青年、原民部落都得以翻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