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岸關係禱告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8月14-15日率團訪台,陸媒報導中國軍方將在台周邊海空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美國參議院訪問團15日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計劃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馬基抵台後在推特(Twitter)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要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灣海峽的穩定及和平。

 

  馬基長年關注台灣議題,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之一,支持台灣加入WTO,也常支持許多友台法案,如「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推動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建立夥伴計畫),計劃增資「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在本屆國會中提「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推動美國官員來台學習中文及在政府部門實習)。
 


示意圖:美國軍艦在台海附近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戰鬥群也配合參議員訪台南下,截至15日在沖繩的東南東方一帶,並跟台灣保持艦載機可以隨時支援的距離。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我國的國際外交、經貿合作活動能正常運作,並能獲得更多國家的支持與國際往來。

  2. 求主保守兩岸關係,帶領兩岸能有合平、理性的對談,能更多的彼此了解、尊重,並和平友善互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