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11年九合一選舉禱告禱告(三)


圖片來源:Panorama Images / Canva

  【綜合報導】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80天,最夯的選舉新聞仍是藍綠的互相掲發「抄襲」大戰,政見反而不常見。為什麼這件事忽然這麼重要?
 
  論文抄襲的背後,其實更應該討論的是教育部的「在職專班」制度,這制度原本用意是好的,國內的大專院校多達160間,在少子化的挑戰下,開設在職專班也成了學校重要的學生來源及收入財源,又可讓在職者進修,促成產學合作的機會。只是後來美意變質了,「在職專班」宛如社會人士可以合法「洗學歷」的途徑:有槍手能替社會人士代讀、代寫論文;有學校的師資的專業和實際領域名不符實,在職專班也變得顧客化、補習班化,甚至能夠量產。「抄襲」就在這「洗學歷」的過程中產生,坊間甚至有傳出代寫論文的價碼。
 
  社會大眾之所以關注「抄襲」,其實無關乎學歷,而是揭露了候選人是否具有誠信的品格。另外,政黨的危機處理不當,更加深了民眾的不信任感。
 
  選舉的背後不單關乎政治立場,更深地是關乎生命品格、價值觀之戰,這也是為何政黨要塑造候選人的「人設」(人物形象設計),以及不論正面聲量或負面聲量都能影響選票的原因。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4:8)台灣民眾的心中,仍思念這些「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這是可貴的。候選人若有真實、清潔的生命,就不怕「人設」崩壞或被對手詆譭。
 
  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登記,已於9月2日截止,共有19,825位候選人完成登記。讓我們為這些候選人禱告,也為九合一選舉禱告,願神在台灣的價值觀之戰中完全得勝,11月26日能選出合神心意的人
 
 
  禱告焦點:
  1. 求主在媒體、輿論中掌權,不會模糊選舉的焦點,而能顯現出真正的民意和美好價值觀,也讓候選人的政見被清楚地檢視、討論。
 
  2. 求主興起教會來自卑禱告,尋求主面,轉離惡行,讓神從天上垂聽,赦免台灣的罪,醫治台灣的地,為我們國家帶來全面的復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