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港澳疫情升溫禱告


圖片來源:Canva
 
  【綜合報導】解封後的中國新冠疫情不斷升溫,鄰近的港澳也創下新高,以下整理中港澳最新疫情消息。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在26日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把COVID-19疫情從「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對疫情傳染源和密切接觸者不再進行嚴格的隔離管理。然而中國在12月初公布防疫「新十條」、放寬疫情限制後,隨即出現的卻是疫情兇猛爆發、民眾瘋搶藥物和醫院大排長龍等亂象。醫療量能崩潰問題未解,中國政府卻持續「開放」,增添疫情再延燒擴大的風險,也令國際社會擔憂。
 
香港
  新冠疫情在中國大爆發,鄰近的香港則連續幾天突破2萬宗確診病例,是第5波疫情在3月高峰期後再創新高,港專家預測通關後情況將更加嚴峻。根據醫管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顯示,截至26日下午1時27分,7間指定診所預約遙距診症及指定診所服務全數額滿。
 
澳門
  中國突然放寬「清零」政策後,澳門特區政府在23日起亦放寬入境要求,隨後疫情越發嚴峻。澳門立法會議員林宇滔稱醫院淪為「人間煉獄」,指相信全澳門有一半人口染疫,他批評當局嚴重低估實際感染人數。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利用數學模型,推算澳門疫情會在27日或28日見頂,但實際傳播速度或更快。
 
禱告焦點:
1. 為中港澳政府有效抑制疫情擴散、民眾對病毒有強健抵抗力禱告。
2. 為所有醫療院所運作流暢、醫護人員免於感染、確診者得到妥善治療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