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春過後疫情和寒流禱告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春節十天長假,國內各地大量人潮出遊,不過因有寒流來襲加上新冠病毒不斷變種,都要提醒民眾格外謹慎,小心預防。
 
新冠疫情
  雖然全球已有國家陸續解除新冠肺炎緊急狀態,但病毒不斷變種,仍具有強大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針對新冠疫情,召開第14次會議,1月30日公布結論表示,新冠全球大流行還沒有結束,仍然屬於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依舊維持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1月中旬獲報的染疫死亡人數接近4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大陸。
 
  而台灣也在春節後本土確診病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天(31日)公布新增32,287例本土病例,較上週二多17,350例,增加約118.2%。另外有32例死亡個案,22縣市皆有確診:新北市逾5,000例,高雄、台中、桃園、台南次之。
 
寒流
  今年春節寒流來襲,全地氣溫寒冷,不只台灣多人低溫猝死,亞洲多國,包括日本、韓國都傳出寒流災情,甚至有人慘遭雪崩活埋。已有不少大氣科學家視這些冬天突至的寒流,將成為新常態,更有人把這樣的寒流,稱之為「致命寒流」。
 
  台灣在春節初六(1月27日)、初七(1月28日)這2天的寒流中,就有146人疑似天冷猝死。易受寒冷低溫死亡者除多為長者外,還有幼兒。
 
禱告焦點:
1. 求主使新冠病毒的傳播和威脅降到最低,病毒停止變種。
2. 求主保守在極凍寒流下,長者、幼兒、孩童生命和健康受保護,國人注意保暖,保護好身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