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望樓」─ 2023年的守望

 
 
文/羅鳳琳摘要整理
台北靈糧堂禱告中心授權刊登
 
  本文為台北靈糧堂禱告中心在2023年1月10日耶利哥禱告會中的信息摘要,由禱告中心主任張碧君牧師,及陳萍萍傳道、廖偉翔傳道分別傳講信息,並帶領禱告。
 
  耶利哥禱告會為每個月一次的國度性禱告會,從2021年起有「站在望樓」的主題,是集結禱告中心團隊每週在禱告殿的領受,用來操練啟示性代禱,以培育靈糧神學院的神學生與教會代禱者。

 
 
張碧君牧師
 
2023年將是聖靈強烈運行、工作的一年
  張碧君牧師分享,去年(2022)在聖靈降臨節前後,在學生、青年當中有一些聖靈工作,隨著弟兄姊妹的禱告,更從去年11月起,殿告殿中忽然出現大量的金粉,在地板上、椅子上及各處,但其實每週都有打掃,打掃的兄姊覺得很詫異,因為打掃後仍然大量出現。
 
  金粉並非是要強調的重點,其實過去在教會中也曾出現這些現象,那是神在教會中有一些復興工作的時候。張碧君牧師說,神賜下這些超自然的現象,是要再次復興、更新祂的教會,祂的工作首先就會有煉淨。或許我們以為已經明白真理,但主聖靈會再次光照,讓我們發現自己的不足,到底有沒有活出神的生命。憂傷痛悔的心,是我們全然降服的關鍵
 
  張碧君牧師說,我們要領受神的工作,得著耶穌,就得著了生命。要得著耶穌,就要先給出自己,將自己生命的主權完全交給耶穌。當神的兒女能脫離世俗的價值觀,以神的準則、智慧為自己生命的準則和智慧,活出聖潔的生命,就是彰顯神的公義了。
 
禱告焦點:
求主幫助神的兒女心可以敞開,不消滅聖靈的感動,不敵擋聖靈藉著環境煉淨生命的工作,能明白真理,真實活出真理,活出聖潔的生命。

 
新婦(教會)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
  張碧君牧師以啟示錄7章9-10、13-14節,分享第二段信息,她提到現今的世界充滿瘟疫、戰爭、死亡,2023年會更加艱難。神的教會要長大成熟,成為祂的新婦,與苦難的世界、受苦的百姓一同受苦。如同神子耶穌,祂勝過世界,祂體會人的苦難。教會要跟隨耶穌行(約翰福音16章33節)。
 
  神的兒女每一天都要靠著神的恩典、能力,不被苦難打敗、不發怨言,反而要來讚美神。苦難中的敬拜,是得勝者的記號。
 
禱告焦點:
求主幫助神的兒女,雖經歷患難,仍跟隨主的腳蹤行,不發怨言,靠著主的恩典勝過苦難,向主敬拜,能效法耶穌貼近受苦人的心,把他們帶到天父的救贖恩典當中。

 
 
陳萍萍傳道
 
「升等」邀請的季節
  陳萍萍傳道在禱告中有感動,看到約翰躺在耶穌的胸懷,馬利亞也坐在耶穌的腳前,感受到神好像也有一個邀請,邀請我們與神的關係「升等」;「升等」的關鍵是回到起初的愛,當我們全然降服於神,神兒女的生命就會「升等」。
 
  升等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是為了神的計劃和工作。升等是全面的,包括屬靈爭戰的升等,神兒女要倚靠聖靈大能來勝過環境一切挑戰。
 
  求主幫助我們謙卑下來,倒空自己,好叫我們能領受神的智慧能力,超越現況,進入升等。
 
神天上榮耀的寶座
  陳萍萍傳道在禱告時,也領受了以賽亞書6章1-5節,感受到極大敬畏神的心。神的兒女當醒起,神的祭司當興起,以敬畏的心來事奉神。
 
  第二個領受是,在2023年起(其實自2022年9月25日起,即猶太新年5783年的開始,就陸續發生),有多國的領袖、在位者,各領域具代表性的人物會被震動,失去他們所在的位子。神也要將敬畏神的和不敬畏神的分別出來。敬畏是基督徒發自內心,對神非常地尊崇,而不是怕祂。因為尊崇神,就不會讓聖靈擔憂,行事為人上就會思想,如果是耶穌,祂會怎麼樣。
 
  神這樣的分別,要叫世人看見結局;但神也渴望多國領袖、在位者能夠悔改,並且敬畏神,知道祂是統管萬有、獨一的真神。
 
  在2023年也會看見神的公義、聖潔、審判彰顯出來,神的祭司們要為全地真實悔改禱告,為未信者得救劬勞禱告。
 
  第三個領受,神2023年也會提升啟示性代禱者,能如鷹一樣有超強的視覺。求主賜給我們鷹的眼睛,使我們敏銳地知道神的心意,在破口中代求。也不是單獨一個人禱告,而是群體禱告,不論是在RPG,或禱告會,願啟示性代禱者能一起警醒為神的國度守望。
 
  第四個領受,全球肢體的受苦在今年會加深。也許受苦的肢體也在我們身邊。願神親自成為我們的榮耀與盼望,使生命經過試煉後,必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存留。
 
禱告焦點:
1. 為自己身量被提升、被擴張,領受智慧能力,被聖靈升等,與聖靈同工。
 
2. 求主幫助我們更敬畏神、愛神、降服於神,成為啟示性守望代禱者,明白耶穌的心,帶著鷹的眼和敏銳,降服於聖靈,執行更大、更深刻的任務。

 
 
廖偉翔傳道
 
「預備」和「到位」
  廖偉翔傳道分享,神在2023年的工作,第一方面是「預備」。當進入疫情期,不論是生活、服事、工作,我們都面臨到必須的調整。有些事是以前能運作的,但過了疫情期,它就不再能跟以前一樣繼續進行,不得不面臨轉型,很多人似乎就進到必須等候神開新路的季節。
 
  等候是一個煎熬的過程,也許有人覺得好像被神撇下,或是猜想神是不是忘記我了,但其實神在預備我們。我們首先要能明白神的心意,和這時期中神正在進行的工作,也不是照自己的方式,而是要照神的方式來預備。
 
  第二方面是「到位」。廖偉翔傳道領受的是教會有五重職事。神會按祂兒女不同的恩賜,重新擺放位置。在教會的群體、團隊中,不同的恩賜是需要被認出、被成全的,如Danny Silk牧師所說,當五重職事在一起,他們是可以認出彼此的恩賜和職分,如同巴拿巴帶著保羅,使徒們看見保羅的服事,就認出他的職分,以致於他被成全。
 
  「到位」,也是人要準備「就位」,神要讓我們按著不同恩賜,在各方面一起發出去,去服事。這在團隊中,也不是個人自己認定有恩賜,而是被眾人看見、被承認,然後才能「到位」
 
基督徒被福音「重新得著」
  台灣的基督徒人數和比例一直沒有很大的增加,因為人進到教會的多,但出去的人、離開教會的人也很多。2022年教勢報告的數據,和2017年教勢報告的數據相比,人數衰退了49%。雖然是因為疫情,所以有一些人不能來教會;但的確有很多人是離開教會的。
 
  「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章16節),現在不只是救教會外的人,也要救教會內的人。基督徒需要被福音重新得著。
 
  在2022年10月中,神也藉著一些信息在更新我們對福音的認識。其一是區永亮牧師所分享的:「義人要受苦,不然會活在自義裡面。」剛信主的人可能常會以是否成功、順遂,來判定神是否悅納,或被神懲罰,也不斷落入用行為自義,或自我控告,在兩端徘徊的光景。再來是陳維恩宣教士的信息,讓我們對宣教的價值有所省思。這是一個對福音價值的改變、屬靈體質的改變,好像神要讓我們再一次準確地認識福音。
 
  10月時也剛好有一些離開教會的基督徒,在podcast中分享為什麼離開教會,因為在他們艱難的時候,感覺不到神。很多人其實沒有被福音得著,沒有「我不能沒有神」的經歷,沒有準確地認識福音。
 
  我們的生命就像建築物整建,神拆開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地方生鏽、漏水,如果沒有處理,可能某一天就帶來災難。如果我們被不正確的神學影響,被帶進錯誤的價值觀,當生命出現突如其來的意外、失敗和挫折時,我們很可能就會懷疑神。然而神是要我們被耶穌基督的福音救贖的,讓我們經歷破碎,得著一個有韌性的生命。
 
禱告焦點:
1. 求神在這季節幫助我們知道神的工作和心意,在等候中知道如何預備自己,並準確到位。
 
2. 為自己經歷神的拆毀、重建,重新準確地認識福音,得著韌性的生命,成為活出福音價值的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