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話—以賽亞書58章9-12節

 
 
 讓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並思想、禱告、背誦、帶出行動。
 
  
 

 
細心讀:以賽亞書58章9-12節
 
9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 那些出於你的人(原文直譯「你們中間必有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原文無「拆毀」)累代的根基(或譯「代代相承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想一想:
1. 以賽亞書58章1-12節,是教導神所揀選的禁食禱告。在第9節中,神要我們除掉哪3件事?
 
2. 如果我們所行的合神心意,神說我們必像澆灌的園子、水流不絕的泉源,另外在第12節也提到,我們還會帶來哪4方面的建造?
 

禱告:
親愛的主,我願時常自我省察,看自己生活中是否有惡事、惡行、惡言,又是否有真正行善;我願時常悔改,並遵行祢的話,使我的生命由幽暗轉為正午。求主幫助我得勝,並領受禱告的權柄,為我的家和屬靈產業,堵住破口,重修路徑,建立代代相承的根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背下來:以賽亞書58章11-12節
「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小行動:默想我們生命中,有沒有「荒廢」、「破口」、「斷路」,是需要重修的?要如何重建可以代代相傳的根基?請來到神面前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