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話—彼得前書2章18-21節

 
 讓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並思想、禱告、背誦、帶出行動。
 
 
 
細心讀:彼得前書2章18-21節
18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2019現代中文譯本作「嚴酷的」)也要順服。
 
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20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想一想:
1. 第18節提到一個關於順服很難的功課,是要我們順服怎麼樣的主人?
 
2. 第21節教導我們,我們蒙召原是為了效法基督哪一種榜樣?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體會「我受苦是與我有益」,更幫助我在難受的職場經歷中,我仍然相信祢、降服於祢,明白祢對我的心意和讓我學習的功課。求主聖靈充滿我,使我心中有力量、盼望,能真實地順服主,在職場中能活出主的心意,帶出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背下來:彼得前書2章21節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小行動:本週請在RPG禱告中,與小組員分享關於自己工作中的需要或困難,特別是針對人際關係上,不只祈求,更要尋求神在這件事上的心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