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話—以賽亞書40章27-31節

 
 讓我們一起研讀上帝的話,並思想、禱告、背誦、帶出行動。
 
 
 
細心讀:以賽亞書40章27-31節
27 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
 
28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29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想一想:
1. 以賽亞書40章是神安慰祂被擄的百姓,以及要牧養他們的信息。在最後的這5節中,哪一節提到神不會疲乏困倦?哪一節提到人會疲乏困倦?
 
2. 31節提到,等候耶和華的人,會像哪一種動物,並產生什麼狀況?
 
禱告:
  親愛的主,面對我生活中的艱難,或是我們國家危難的處境,我要來到祢面前禱告並等候,求主垂聽呼求,使冤屈能得以伸張,未來的道路和神的公義能顯明出來。求主保守我不會心累、喪氣,反而帶著信心持續等候。願主使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背下來:以賽亞書40章31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小行動:本週請為一位心很累的人代禱,並向他說出鼓勵和加油的話。請也為自己這樣禱告,並寫下鼓勵的話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