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齊禱 讓愛起跑 ——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

 
文、圖/羅鳳琳
 
  史上第一次,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4月29日於基隆長榮桂冠酒店3樓的彭園會館舉行。基隆市長謝國樑率領市政團隊參加,並有13位基隆市議員一起響應踴躍出席,基督教40多間教會、天主教台北教區,以及企業界、醫界、教育界等代表共約200位出席,同心為基隆與市長祝福禱告。
  
基隆市議員們也一同出席,接受大家的祝福禱告。
 
 
主桌1由右至左: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董事長, 天主教會台北教區鍾安住總主教,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國民黨黃健庭秘書長
 
主桌1由右至左: 國民黨黃健庭秘書長, 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 謝國樑市長,TVBS陳文琦董事長,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 白嘉莉姊妹

主桌1由右至左: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 基隆靈糧堂周學仁牧師,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董事長
 
 
  祈禱早餐會一開始,由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來歡迎各界代表,以及教會界父老牧者,並邀請大家一起來禱告,讓基隆成為一個最有愛的城市,「基隆齊禱讓愛起跑」。
 
  主持人也歡迎謝國樑市長以及市府團隊社會處長楊玉欣、民政處長張淵翔、環保局長馬仲豪、秘書陳瑋、秘書周侾甫,基隆警察局局長張樹德、副局長李清泉、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局林溫柔總隊長,基隆市議會連恩典議長、陳明建議員、韓世昱議員、鄭愷玲議員、林沛祥議員、秦鉦議員、宋瑋莉議員、呂美玲議員、何淑萍議員、陳軍佐議員、張顥瀚議員、張秉鈞議員。
 
謝國樑市長致詞
  謝市長先一一感謝牧者、市府團隊、議員及朋友的蒞臨與支持。這是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他感受到合一,希望未來有第二屆、第三屆...延續下去,也讓更多牧者和弟兄姊妹參與,為基隆禱告,讓神的愛更多臨到基隆,不但在治理上、關懷上,也在市政上,一定能得到更多祝福。
 
  謝市長感謝許多位市議員能夠撥空前來,他要拜託基隆各行政區牧者,除了合一聚會、敬拜禱告,有機會能邀請市議員進教會,他們都是長期關懷基隆的民意代表。謝市長自己作了3屆的立法委員,從來沒有牧者邀請他進入教會,一次都沒有!他希望牧者們能為議員禱告,邀請他們來參加重要活動。
 
禱告祝福
  第一段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由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的主任張益禎牧師作引言。張牧師分享,1626年在基隆社寮島上建立第一間教會,也有修道院,盼望在400年後,神的恩典繼續臨到基隆,也臨到台灣,「基隆齊禱 讓愛起跑」,基隆能成為讓愛輸出的大港口。這是上帝的心意。願眾教會繼續禱告完成上帝的託付。
 
  接著由眾牧者、天主教總主教為謝國樑市長祝福禱告,全場來賓也一起同聲祝福禱告。

 
眾牧者為謝國樑市長祝福禱告

   第二段:為基隆城市命定禱告。由基隆教會本堂胡發宗牧師做引言。胡牧師分享,聖經上說:「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申11:11)他相信基隆這塊地是神所賜的應許之地。在歷史中,基隆4、5百年前只是一個平埔族的小漁村,1626年西班牙人在這地設立聖薩爾瓦多城(「聖救主城」),表示這座城市是屬耶穌基督的,他相信這命名是有神的命定。後來被清政府改變,叫「基地昌隆」。現在,教會要稱這地為「基督興隆」!
 
  基隆是一個優秀的深水港,曾是全世界第7個貨櫃港,是進出口貨櫃的樞紐。西班牙人命名聖薩爾瓦多城的時候,曾賦予它一個命定,就是要成為向沿海國家宣教的基地。
 
  基隆是一個宣教基地,它是一個港口,也是一個門戶。聖經提醒我們,要用敬拜讚美來守這個門戶。基隆市的市鳥是老鷹,在聖經中代表有先知性的眼光,在1993年,基隆舉辦了「基督是主敬拜特會」,從那時開始,全台灣有「平安七月」的活動;2000年基隆舉辦了「福音遍傳」運動,接下來10年「福音遍傳」也遍滿全台23個縣市。相信基隆啟動,台灣就啟動。
 
  基隆在台灣最北部,相信基隆的城門,要抬起頭來,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24:7)基隆眾教會的任務就是要歡迎榮耀的君王進來。基隆外海有基隆嶼,討海的人對此有個想像,台灣像是一艘船,基隆嶼像是柱子,海崁的波浪像是纜繩,台灣船像是停靠在基隆港。當神在尋找安息之所時,相信基隆就是神安歇之處。當基隆安息了,神的祝福臨到,台灣也會進入安息。
 
  「我們渴望基隆進入命定,當我們用敬拜讚美守住國門,當基隆啟動的時候,神就住在台灣。」
 
胡發宗牧師(左)引言後,由基隆大武崙教會高千菀牧師(右)、基隆教會百福之家陳鴻鈞牧師(中)帶領最後的禱告。
 
  第三段:為區域和平禱告由基隆靈糧堂周學仁牧師作引言。周學仁牧師分享,謝市長在競選時,就希望把基隆打造成為最有愛的城市,這樣的宣言就已經是在歡迎原來就是愛的神來到基隆,作為祂的居所。基隆靈糧堂有幸成為一次活動的場地,剛好能聽到謝市長及楊玉欣處長對打造基隆成為最有愛城市的計畫,謝市長也說他會全程參與,不會離開。
 
    「我們相信這樣的宣言是神的命定,不只是在基隆,也要將愛轉換到整個亞太地區,包含大洋洲、紐澳地區,不單神要居住在這裡,它要成為一個傳愛的港口。我們要如同以賽亞書54章所宣告的,要擴張我們的帳幕,讓神的愛澆灌在這個城市中,這個城市要把神的愛傳揚出去,這是基隆的轉型與命定。
 
  讓我們一起來宣告,基隆轉變、活出命定、提升季節的時間已經到了,願神興起基隆,成為亞太地區的祝福!」
 
周學仁牧師(左)引言後,由基隆浸信會榮光堂偕立群牧師(右)、基隆活泉神召會徐淑芬牧師(中)帶領最後的禱告。
 
   第四段:為關懷弱勢團體禱告。由碇內浸信會宣承義牧師作引言。宣牧師分享,關懷弱勢族群是我們基督徒首要的責任,因為神說,借給貧窮人就是借給祂。相信每個教會、社會企業、福音機構,都在努力做關懷事工。
 
  弱勢族群有一個特質是被動,除了陪伴、供應他們生活的需要,教會要主動,用福音來轉換他們的生命。讓我們一起為教會、關懷弱勢團體來禱告。

 
宣承義牧師(右)引言後,由台灣聖公會聖司提反堂林淑華牧師(中),台灣信義會基隆福音堂王俊雄牧師(左)帶領最後的禱告。
 
 聖靈九果掛在十字架樹上 宣告成為有愛的城市
  由9位基隆牧者象徵性地掛上聖靈的9種果子,在一棵像十字架的樹上;並由謝市長、TVBS陳文琦董事長、白嘉莉姊妹掛上愛心。最後由謝市長勉勵。
 




 
  謝市長對有這麼多牧者、弟兄姊妹共同為基隆、為台灣和平,甚至為整個亞太地區祈禱,覺得非常感動,相信天父上帝聽到禱告,必會垂憐我們,降福與基隆,也降福給台灣,讓我們成為和平的社會。希望從此眾弟兄姊妹繼續努力禱告,希望台灣更有愛、更和平。
 
會外訪問天主教台北教區
  天主教台北教區總主教鍾安住與20多教友、多位修會的神父一同參與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過去3年台北教區都有參加台北市的祈禱早餐會,這是第一次參加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
 
天主教台北教區主席楊德生(左),與天主教輔大聖心高中校長孔令堅(右)
 
  孔校長說,在基督內,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我們同心合意的祈禱,可以給我們的社會更多向善的力量。
 

 
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
 
會外訪問林富山牧師
  謝國樑市長是由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帶領信主,現在每個月都會到貴格會崇信教會去聚會,也會和林富山牧師一起禱告,已持續2年多,沒有間斷。
 
  林富山牧師感受到,謝市長有感受到神是他得力的來源,緊緊抓住神,當選後也沒有改變。市政忙碌時,他仍努力挪出時間,和林牧師一起禱告。
 
  基隆牧者多年來一直進行247禱告城牆,眾人向神求能有一位敬虔愛主的市長,如今神垂聽禱告並成就,相信在基隆必有偉大奇妙事要發生。日出音樂祭也很有神的同在。這第一屆的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是眾牧者多年的祈求,也是謝市長當選前的心願,感謝主,事就這樣成了。
 
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的聚會實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