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人安全堪憂 執法宣導雙管齊下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台南市於8日上午發生一起行車事故,一對母女依交通號誌行經斑馬線時,後方左轉車輛未依規定禮讓行人,轉彎竟直接撞上這對母女,造成38歲母親重傷、3歲女兒傷重不治。案發後網友也在網路上討論,認為許多駕駛趕著上班上課,搶快還不注意路況,或因不想禮讓直行,未行經轉彎導引線,就直接左轉是台灣交通嚴重的弊病。
 
  警政署自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取締地點以各警察機關轄區前十大易肇事(違規)路段,作為執法重點,8日公布首週執法成效,總共取締41,690件違規,開罰金額超過新臺幣4,000萬元。
 
  警政署強調,路口執法沒有假期,各警察機關會持續加強取締,提醒汽機車駕駛遵守交通法規。交通部修法自3月31日起,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由原本小型車處罰2,000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一律提高為按法定罰鍰最高額3,600元處罰。
 
  警政署並呼籲行人遵守以下事項:一、不違規闖紅燈;二、行人應走騎樓或人行道;三、清晨或黃昏、夜晚出門時,應穿著鮮豔的衣服或攜帶有反光物品,以增加駕駛人注意力;四、穿越路口務必要走行人穿越道,勿直接橫越馬路。盼以各種形式宣導交通相關法令及注意事項,用執法及宣導雙重手段,讓駕駛人及行人養成遵守路權的觀念與習慣。
 
禱告焦點:


  1. 為警政署和各警察機關徹底執行維護行車與行人安全相關法規禱告。
  2. 為各縣市民眾開車或行路確實養成守法習慣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