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近 交通意外頻傳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近日交通意外頻傳,年關是團圓的日子,民眾需格外注意行車安全。桃園市蘆竹區今(30)日下午1時許,在南山路一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年約60歲婦人當時騎機車行經此路段時,疑似與前方的大貨車發生擦撞,導致婦人摔車倒地不起,隨後又被貨車輾過。
 
  今日中午12點44分國道3號發生重大事故,一台遊覽車行經北上364.9K近關廟交流道時,不明原因翻落邊坡,警消獲報立即前往現場搶救,經確認,車上未有乘客,但遊覽車曾男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到場後已意識不清,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
 
  29日深夜,21歲邱姓女子騎機車行經板橋區環漢路四段往新莊方向時,不慎與1名酒醉的單車騎士發生擦撞後,邱女摔車噴飛後又遭來車輾過,受困車底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29日上午11時許,國道3號南向182.8公里處龍井段,緩撞車行進間變換車道時,同向的小客車疑似受到驚嚇失控撞上,緩撞車遭撞擊導致失控摔下高架,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8日清晨6點多,中山高雲林路段發生追撞意外,一輛聯結車撞上停在外線道的自小客,小車往前噴飛旋轉了360度才停下。被撞的自小客車,像被揉過的紙團,車上是28歲的李姓駕駛和一名女乘客,兩人都重傷意識不清。28日晚間一名國光客運黃姓司機載客從台北要到台中,行經國道1號台中大雅路段時,因身體不適仍忍痛開到路肩後昏迷。意外發生時有乘客幫駕駛做CPR,經救護車送醫後仍不治,公司則隨即派車將20多位乘客接駁回台中。
 
  27日上午11點半左右,桃園市28歲林姓男子開著紅色自小客車載著3名同事要一起去吃尾牙,行經中壢區高鐵南路5段、福達路口左轉時與直行砂石車發生碰撞。除林男外,自小客車內其他3人都不幸死亡;駕駛砂石車的60歲廖姓男子雖沒有酒駕,仍將因過失致死罪嫌被究責。


禱告焦點:
  1. 農曆年將近,為民眾行車時注意安全禱告,小心開車,勿因逞快而釀成大禍。
  2. 為常有交通意外的各交通重要路口或路段禱告,求神賜平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