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遊行反對墮胎 法國憲法保障墮胎

  【綜合報導】每年一月,美國維護生命組織「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都會藉遊行為胎兒發聲。自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美國反對墮胎人數有上升跡象。歐洲方面,法國成為首個把墮胎列入憲法權利的國家,波蘭則就墮胎法案鬆綁辯論。
 
  「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於上週五(19日)在華府門外舉行第51屆「為生命遊行」,與會講員包括美國眾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愛家協會(Focus on the Family)主席戴利(Jim Daly)、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美國正統主教大會押達拉(Bishop John Abdalah)主教及其他維護生命組織負責人,是次遊行逾1萬人參加。
 
  今年大會主題為「與每個婦女,為每個孩子」,重點關注懷孕9個月之後的母親及孩子的需要。「為生命遊行」主席曼喜妮(Jeanne Mancini)表示,「今年主題是反墮胎運動的核心,同時提供路線圖,說明我們真正實現肯定生命的文化,如何正視和尊重所有生命的固有尊嚴。」美國最高法院即將審查涉及米非司酮墮胎藥的案件。化學墮胎起初在 2000 年通過,難度是人工流產的4倍,危害女性健康。

超過1萬名民眾冒著風雪到華府門外示威。圖/來源:twitter@March_for_Life

反墮胎遊行。圖/來源:facebook@KnightsofColumbus

勞格理牧師(右)聲援反墮胎遊行。圖來源:twitter@greglaurie

 
  根據家庭計劃協會(Society of Family Planning)的調查顯示,自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後12個月,禁止墮胎的州份的墮胎數字下降了9萬多,當中有14個州份的數字下降了1倍。而「哥倫布騎士團」(Knights of Columbus)最近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6%的受訪者支持限制墮胎,尤其是3個月內的胎兒,86%的受訪者相信有可能透過制定法律,來保護婦女及其未出生的孩子。
 
  在18日,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 (United State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舉行彌撒,為反墮胎禱告。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把墮胎議題列為首要任務。拜登表示,「國會必需為全美州份編纂羅韋德案,不要再利用婦女的生命與自由來玩政治遊戲。」賀錦麗稱共和黨員想通過全國反墮胎法來取締各州份的墮胎法。
 
  法國國會剛於25日以99比13票通過了憲法,比成為世上第一個將墮胎列為憲法權利的國家,法國於2019年的墮胎數字高達23萬多例。而在歐洲另一端的波蘭正草擬為墮胎法案鬆綁,允許懷孕12週之內的婦女進行墮胎。
 
  最近有學者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表研究,估計大約有52 萬宗強暴案,因強暴而懷孕的人數接近65,000 例。該報告又表示:「限制強暴倖存者墮胎可能會產生特別具有破壞性的後果,這些強姦倖存者是否非法墮胎、接受藥物墮胎或前往其他州份生產,這些都不得而知。」
 
  在以色列,有別於世上大部份國家,任何婦女都可申請墮胎,而常規終止委員會可以批准妊娠24 週以內的墮胎,強暴個案則一律批准。近日,以色列國防軍(IDF)跟國家福利部及衛生部合作,幫助因以哈戰爭被綁架而懷孕的婦女,特別針對創傷提供治療。

86%受訪者相信法律能夠保隌母親及其腹中胎兒。圖/來源:facebook@KnightsofColumbus

法國成為首個保障墮胎的憲法國家。圖/來源:@twitter@AssembleeNat

 
  禱告焦點:
  1. 求主赦免進行墮胎的婦女及醫護人員,並給政府智慧推行合乎聖經教導的性教育課程。
  2. 為遭侵犯的婦女禱告,求主醫治她們的生理及心靈創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