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更新與復興 40天自潔禱告】見證 真實與人建立關係


 

【悔改、更新與復興 40天自潔禱告】見證 
 

真實與人建立關係

 

文/士林靈糧堂竺鳳鳳姊妹
 

 

  一打開《悔改、更新與復興 40天自潔禱告手冊》,就覺得這次的內容跟以前不一樣。所以,每天早上就是坐在桌子前面,以禱告的心開始。

 

  印象最深刻的題目是「欺騙」。翻到那一頁的時候,好像覺得這沒有什麼,我也沒欺騙過人。但神讓我想起來,在很小的時候,跟我哥哥、姊姊的年齡相差非常多。所以,在小時候的經驗裡面,我說話是沒有人聽。在人際關係的建立上也一直都是很害怕的。

 

  我從小大概就有一個習慣,就是把人際關係簡單化,我的簡單化就是「照你的意思做就好了,那你也高興,我也沒事了」,這樣就很簡單的把事情解決了。可是,神就在這件事上光照我:「這是欺騙」。

 

  當下我嚇一跳,「這怎麼叫欺騙了?」但是神光照我,對我說了下面的話更使我傷心,祂說「妳欺騙人。不但欺騙人,也欺騙了自己,還欺騙我。」最重要的是我欺騙了祂!欺騙神是我最不能接受的,祂是最愛我的神,我怎麼可以欺騙祂呢?

 

  接著我想到祂為我做許多的事,這麼的愛我,祂在十字架上為我犧牲自己的生命,賜我新生命。所以我就明白了,祂看我的生命是這麼的寶貴!祂看我是寶貴的,我卻看輕自己,還這樣子跟別人相處,這等於是告訴祂:「我不認同祢」、「祢白做了」。雖然祢救贖了我,我還是在靠我自己,不相信祢的救贖;我還是靠自己的方式處理人際關係。所以,那時候我真的很難過,在神的面前一直認罪悔改。

 

  現在,我願意花時間去與人建立關係。其實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在生命中,這是一個關卡。透過這40天的禁食禱告,覺得我有跨越,起了一個步,我開始在做與人溝通的這件事情。

 

  我要感謝神透過這40天的自潔禁食禱告,讓我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以致於將來可以更勇敢的用真實的我,去接觸人、面對人群。為此我要向主獻上感謝和讚美!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章2節
 

 

(編註:「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於2022年3月10日至4月18日推動全台教會40天自潔禱告,出版《悔改 更新與復興40天自潔禱告手冊》供眾教會使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