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更新與復興 40天自潔禱告】見證 脫去埋怨,得著真實的喜悅


【悔改、更新與復興 40天自潔禱告】見證 

脫去埋怨,得著真實的喜悅
 
文/士林靈糧堂 陳恩祿弟兄
 
  我是在小組當中的一位慕道友,過去的生活一直很忙碌,沒有好的機會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潔淨。這一次,是從小組長那邊聽說了這個40天禁食禱告的活動,我就覺得很高興,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心生病了,我需要好好透過這個40天的活動,來潔淨我的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天「埋怨」這個主題,因為「埋怨」過去一直是我心裡一道很深的傷痕。過去的我,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開朗、很活潑,但是其實內心一直有個黑暗的角落。
 
  在外人看來,可能覺得我不錯,好像不缺錢,生活過得也不錯,有不錯的朋友,好看的學歷,甚至在工作上,現在也擔任小主管。看起來生活好像都很快樂,但是其實我知道,我的內心一直有個黑暗的角落,是永遠得不到滿足、永遠活在埋怨中的。
 
  我會覺得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慘,總是必須要戴著面具活著,所以我就總是在埋怨。但是在這個第二天「埋怨」的禱告裡面,我重新的接納了自己所有好的或不好的,重新了解到其實這些都是神為我所預備、最好的道路。之後我發現,我開始能夠真正發自內心的感恩,感謝這所有的一切,因為就是有這一切,才能造就現在的我。
 
  所以現在,我感恩的時間變多了,我不會再針對每件事都這麼的埋怨,我會往正面的方向看,因為我知道這是神對我最好的安排。在這40天禁食禱告之後,雖然可能在我的外表上看不出來改變,但是在心理層面,我是真的覺得變輕鬆了。過往那些背負在自己身上、會不斷自責的部分,現在都得到了潔淨和釋放。
 
  我覺得自己和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以前的我,可能表面上要裝得很快樂、很開朗,但現在,我真的可以從內心感受到那種喜悅,是從自己內心生發出來,而不是裝出來的。現在的我,打從心裡堅定的相信,未來我的人生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我正朝向那個美好的未來前進。
 

 
(編註:「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於2022年3月10日至4月18日推動全台教會40天自潔禱告,出版《悔改 更新與復興40天自潔禱告手冊》供眾教會使用。)


 
go top